【图】锦鲤鱼怎么养 学会技巧它才能健康成长

2017/4/25 15:47:15 作者:YUr-yang… 来源:yxlady
锦鲤是一种很可爱的鱼类,很多人都喜欢养殖锦鲤。这是因为锦鲤外形很好看,不仅可爱,而且养殖很简单。虽然锦鲤的生命力挺顽强,但是想要它健康的成长需要很多技巧。

锦鲤的养殖说简单也简单,说不简单也不简单,主要是因为锦鲤虽然很容易养殖,但是养殖的技巧和注意事项特别多。想要养殖锦鲤首先得选择一个合适的鱼缸。选择鱼缸最主要的是空间要求要大,这样锦鲤才有足够的空间活动。还有最好选用透明的鱼缸,因为选择透明的鱼缸从外面看进去才能看见里面的情况。使用鱼缸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最好是进行消毒。

把鱼缸清洗干净之后,需要加入水,为了锦鲤的健康,最好是用冷开水,因为自来水一般都是经过消毒的,里面含有对锦鲤生长有害的氯气。水放入之后,再将锦鲤放入,要注意鱼缸里面的水要和之前锦鲤生活的水的温度差不多。这样锦鲤才能更容易适应新环境。在冬天最好是尽量给鱼儿一点光照,有太阳时让它享受太阳的温度。

锦鲤的喂食相当的重要,你可以在鱼缸里面放一些水草和石头。但是不能够太多,因为水草过多会使锦鲤过度饮食,更重要的是水草过多导致残渣太多会影响水质。这样可能会严重影响锦鲤的成长。所以放入的量一定要把握好。

除了放入水草以外,喂养一些鱼虫和馒头也可以。不过每次喂的量不能太多,等待它吃完之后再投入少量,这样依次放入。第一次可以这样来确定锦鲤吃的量,不过之后需要慢慢的加量,因为随着锦鲤的成长,它需要的食物的量也会增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