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锦鲤鱼怎么养 这样做让你家年年有鱼

2017/5/24 16:12:11 作者:YUl-wang… 来源:yxlady
锦鲤鱼常常被人称为“水中的宝石”,因此很多人都很喜欢在家中养一些锦鲤鱼。不过,想要养好它们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为它对水质和鱼缸都有很高的要求。

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一些鱼类,因为它们不像猫狗一样淘气,活动范围也仅限于鱼缸之中。其中,大家最喜欢的就是锦鲤鱼。因为这种鱼不仅颜色看起来喜气洋洋的,而且它还代表着吉祥如意,因此是很多老年人的心头好。不过,有很多人说这种鱼并不适合在家中养,因为它们很容易就会被我们养死。实际上,养这种鱼很容易,我们只需要注意以下事项。

鱼每天都生活在水中,因此水质的好坏对它来说是相当重要的,所以我们要注意鱼缸中水的使用,避免因为水的问题而导致它们的死亡。通常来说,很多人都在鱼缸中使用家中的自来水,因为这样做既方便又省钱。但实际上,家中的自来水经过消毒后会对锦鲤鱼产生很大的影响,甚至直接导致它们死亡。所以,我们最好是使用一些地下水或是江湖水。

选好了鱼缸的用水之后,我们还需要对鱼缸进行进一步的消毒,避免使鱼缸中的一些有害物质或是细菌危害到它们。此外,我们还需要打开水循环,使水中的供氧量达标。

最后,我们再向鱼缸中加入一些小鱼,并仔细观察它们的变化。如果它们看起来没有任何的问题,那么我们则可以将锦鲤鱼放入鱼缸中。如果这些小鱼出现了某些症状,我们就需要再次对鱼缸中的水进行处理了。

除了以上的问题,我们在喂食的时候也不要过多的投喂,因为这样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水质。【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