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只要掌握基础宠物美容知识 新手也能轻松给狗狗做造型

2017/5/27 15:4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随着宠物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给自己的狗狗做美容。动手能力很强的铲屎官更喜欢自己动手给狗狗美容。但在开始之前,主人一定要了解这些相关的美容知识。

我们都知道,定期的宠物美容不仅能让狗狗保持干净卫生,达到身体健康的目的,而且还变成宠物界的时尚潮流。很多拥有宠物的铲屎官,也开始给狗狗做定期的护理和美容,但对于比较喜欢自己动手的铲屎官来说,自己给狗狗做美容也是特别有意思的事情。

主人通过做宠物美容跟狗狗进一步接触,促进人狗之间的关系。此外,如果学会给狗狗做美容,不仅能随时随地关注狗狗的健康状况,还能为自己家狗狗创作独一无二的造型,让狗狗也能走在时尚的前沿。

但宠物美容并不是简单地给狗狗剪毛、染色或者洗澡那么简单,而且需要一些比较专业的美容知识和技巧。在一些正规的宠物美容机构,还需要经过比较正规的技术培训才能上岗。但这并不妨碍铲屎官自己学习相关的知识,现在就来看看,宠物美容DIY都需要了解的基础知识有哪些?

第一:狗狗基础的美容项目一般包括,洗澡、被毛、剪趾甲、拔耳毛以及清理肛门腺等等。这些都是为狗狗进行的最基础的护理项目,保持狗狗身体的健康和干净。但需要注意的是,给狗狗剪趾甲,需要特别小心,千万不要剪到血线。清理肛门腺也需要主人学习比较正确的指法,不然会把狗狗弄的更疼,不仅起不到清理的作用,反而还会令狗狗更加难受。

第二:如果家里有长毛狗的话,主人很喜欢给它们做个造型或者染色,把它们打扮的更加漂亮。那么首先就要给它们修毛,让它们拥有比较整齐的形状。也许一开始修的很难看,但多练习几次,就会越来越有美感。但是,不管怎么修剪,都要保持狗狗身体健康以及毛发柔顺。

第三:主人最好学习一些基础的生物生理课,这样可以更好地了解狗狗的生理结构以及习惯特点等等。这样在为其做美容造型的时候,就能更加准确地把握狗狗的特点和习惯,安抚狗狗紧张的情绪,让狗狗很容易就接纳造型美容这件事情。【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