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宠物美容知识详解 让你的爱宠健康又卫生

2017/6/6 21:17:18 作者:N-caimin… 来源:yxlady
很多女性饲养宠物喜欢整天抱在怀里,因此宠物的健康和卫生情况就需要十分注意。狗狗和猫咪又是多毛发的动物,容易掉毛。那么我们应该如何多宠物进行美容呢?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饲养宠物,其中种类比较多的是狗狗和喵咪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小宠物。在饲养这两种宠物的过程中,是需要十分注意它们的美容知识。其中包括毛发的梳理和清洁等。那么我们应该掌握哪些必备的宠物美容知识呢?

首先是日常的清理,猫咪和狗狗的毛发是需要定期梳理的,不然会显得很混乱,不好看。因此,我们应该经常用梳子顺着毛发的方向慢慢的梳下去,一般从头部开始,梳理的过程中经常抚摸宠物的头部,让它有安全感。在梳理过程中遇到打结的应该及时解开或者剪掉。梳理多次之后,宠物的毛发会变得十分顺滑。

在给宠物洗澡的时候,应该注意水温以及室温,另外,还需要使用适合你宠物的洗发水。不能用人类的沐浴露或者洗发露,因为针对人体而设计制造产品的酸碱性并不适用于狗狗。

作为宠物饲养的狗狗和猫咪很少有机会能出去外面,大部分时间都是被“宅”在家里。没有经常跑动,没有了粗糙地面摩擦的宠物指甲会比较快。因此就需要主人定期的为其修理指甲。在修理的过程中需要注意不能一次性剪得太短,否则容易出血

最后,我们可以定期的清洗宠物的眼睛和耳道。如果宠物经常摇头或者用爪子挠眼睛,那很有可能是有耳道或者眼睛的相关疾病。这时候就不是我们能够处理的,应该及时将其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确保狗狗的身体的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