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宠物美容知识详解 洗澡中的一个步骤都不能少

2017/6/21 16:22:15 作者:M6-linru… 来源:yxlady
想要使你的爱宠变的更美丽,一定要学会打理自己宠物,把宠物打扮的靓丽光彩,不仅会使主人有面子,还能在与宠物玩闹时保持好的心情,下面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

如果你是爱宠之人的话,一定少不了给自己的宠物去美容院里美容,但作为一名合格的主人,我们要学会自己先在日常生活中打理干净宠物,才能使宠物的身体更加的健康,下面小编向大家说一下日常给爱宠打理美容的几个方法。

不论是在日常抚摸宠物的身体还是给宠物洗澡时,一定要注意给自己的双手消毒后,才能给自己的宠物清洁,这样才可以有效预防疾病细菌的感染。在给爱宠洗澡之前要注意,爱宠身上有没有伤口,或者较为敏感脆弱的地方,如果不了解自己爱宠的身体情况,盲目的去洗澡,会造成宠物身上伤口的发炎。

洗澡前,拿好的宠物所需要的干毛巾和清洗剂,最好把宠物放在固定的盆中洗澡,防止宠物出现乱跑的现象,在洗澡的地板上选择较为柔软的毯子铺在地上,避免出现宠物滑倒的事故。

待宠物洗完澡,一定要给宠物擦干净身体再把宠物抱出去,如果宠物的毛发还没有完全的干,可以用吹风机的低档吹干,再用小梳子将爱宠的毛发理顺。给宠物洗澡的频率不能太过于频繁,半个星期洗一次最好。

给宠物剪指甲的时候,可以选择大一点比较精细的剪子会比较好,尽量不要剪到肉,不然会激怒宠物。接下来是宠物毛发的修剪,宠物的毛发太长会使宠物非常的热,所以一定要定期的修剪,如果你自己没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去找宠物美容店,找专业人员来修剪。【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