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宠物美容知识详解 五大步骤一个不能少

2017/6/7 14:37:12 作者:YUl-xion… 来源:yxlady
当下越来越多的人养宠物在保证温饱之余也开始追求于美观了,宠物美容也成为许多养宠人士必须了解的知识。今天我们就来正确认识宠物美容的五大步骤,好好呵护我们的爱宠吧!

众所周知,我们平常养的猫猫狗狗毛发特别多,如果平常不注意就很容易打结,甚至长虱子,这就需要主人们多多学习宠物护理的知识,好好打理宠物的毛发。今天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五个宠物美容基本步骤,好好护理我们的爱宠,让它们都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吧!

第一步:梳理毛发,这一步需要用到的工具有钢梳和针梳,这也是宠物美容一个最基本的步骤。我们需要先用粗一点的钢梳将狗狗大的打结部位以及附在毛上面的脏东西梳下来,接着用细一点的针梳将狗狗的毛发梳顺,以便之后的清洗。只有确保我们的爱宠毛发全部梳开,没有打结,才方便之后的清洗等操作。

第二步:洗澡,这一步需要用到宠物专用的沐浴露。有许多人在给宠物洗澡时喜欢直接用人用的沐浴露洗发水等,其实是不对的。狗狗的毛发异常敏感,如果直接用人用的沐浴露,会出现严重掉毛,过敏等症状,因此主人们自己的爱宠准备一瓶专用的沐浴露吧!另外合适的水温是35-45度,跟人差不多。

第三步:吹干毛发。洗完澡后先用吸水性强的干毛巾将狗狗擦干,再用吹风机轻轻吹干狗狗的毛发,可以边吹边梳,这样吹出来的毛色蓬松顺滑。另外切忌将吹风机离得太近,会烫伤狗狗皮肤的。

第四步:清理指甲,耳朵,眼睛。狗狗的这三个部位最容易滋生细菌,需要主人好好清理。我们可用狗狗专用的指甲钳剪掉指甲尖端的部位,再用棉签清理耳朵里面和眼睛附近。

第五步:修剪毛发,这一步目的在于将狗狗的毛发剪出漂亮的造型,对技术水平要求较高,有条件的主人可将爱宠带给专业人士进行修剪。由于动物毛发生长很快,需要我们定期修剪,另外长毛犬,长毛猫的毛发更需要经常护理。

学了以上五个步骤,相信各位主人们都对如何护理自己的爱宠更有把握了吧。其实猫猫狗狗就像小孩子,也需要我们的精心爱护,所以大家拿出自己的爱心好好护理爱宠,让爱宠们每天都漂漂亮亮健健康康的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