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铲屎官必知的宠物美容知识 适当护理狗狗更自信可爱

2017/8/15 19:26:22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饲养狗狗不容易,需要主人细心照顾,还要加上很多打理。主人在这期间还可以带狗狗到宠物店美容一番,换个新妆,会让狗狗更开心。其实偶尔给狗狗美容是很有意义的事情。

养狗其实是非常私人的事情,现实生活中并不是每个人都把狗狗照顾和管理的很好。很多人养狗是为了打发时间,平时给狗狗一些剩饭菜就觉得非常不错了,开心的时候对狗狗很好,而不开心的时候却把狗狗当作出气筒。

这样养出来的狗狗总是唯唯诺诺,稍微受一点刺激就会发狂咬人。还有一些人会把狗狗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对待狗狗更是细心百倍。不仅准备可口的狗粮,还会定期带着狗狗去宠物店做美容。

这样养出来的狗狗浑身带着一股贵气,而且对人和其他同类都会宽容很多。主人开心的时候,狗狗也感觉非常开心。而主人不开心的时候,狗狗就变成了暖心的朋友,甚至还会用自己的方式来安慰主人。

因此,这种主人与狗狗互相友好对待的场景,才是真正养狗的人的正常态度。虽然有时候狗狗无法选择自己的主人,不过真希望所有的狗狗都能拥有爱它关心它的主人。

不过,大家也都知道的时候,主人的经济状态决定了狗狗的生活状态。不过,为狗狗美容也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么昂贵,有些项目其实可以在家里主人给狗狗做,不仅能省下一笔钱,而且还能增进主人与狗狗的感情。现在就让专业的宠物护理达人,给各位新铲屎官分享狗狗美容护理的基础项目。

1、给狗狗梳理毛发。这是狗狗美容的一个基础项目,一般都需要用针梳给狗狗刷毛,这样不会让狗狗的毛发弄断。在梳理的时候需要从四肢开始,顺着毛发生长的方向,然后就能解开狗狗身上的的结,而且还不会弄疼狗狗。完成基础的刷毛之后,然后再用扩齿梳密密地给狗狗梳理通顺全身的毛发,这样狗狗也会觉得特别舒服。

2、耳部和眼睛护理。大部分狗狗耳部都很容易出现问题,感染耳螨。主人要用棉签蘸取部分的洗耳液,然后清洗狗狗的外耳道。之后再用一点点的消炎粉小心地放入狗狗的耳朵,用手轻轻摇动狗狗的耳部,让消炎粉跟狗狗的耳道有更多的接触。

一般狗狗的眼睛都会因为太大而出现一些红血丝,只需要用消炎和护理的眼药水滴几次,这样就能防止狗狗眼睛出现疾病。

3、狗狗的趾甲是需要定期修剪的,不然又尖又长非常容易抓伤。主人可以用小剪刀沿着血管的旁边,小心地剪掉外缘。不过主人还是在狗狗很小的时候就定期修剪,以免狗狗的趾甲长的太快,等血管长的更长的话,就没法给狗狗修剪了。

4、给狗狗洗澡要注意水温,不能过热或者过冷。虽然夏天非常炎热,狗狗出去玩了一圈之后,会热的不想动。

很多主人都会用凉水直接给狗狗洗澡,其实这种做法会让狗狗生病。不管天气多么炎热,都需要给狗狗用温水来洗澡。狗狗都非常喜欢在绿地上玩耍,难免会沾上一些脏污和虫子,而比较热的水还能驱赶狗狗身上的跳蚤,减少寄生虫的滋生。

此外,还需要选择狗狗专用的浴液,人类用的香皂和洗浴用品都不适合狗狗的毛发和皮肤。洗干净之后,将狗狗的毛发擦干,然后用吹风机小心地吹干。那么一只干净、香喷喷的狗狗就出现在主人面前了,其实也不输于宠物店的美容效果。【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