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泰迪幼犬怎么养 让小萌宠更加灵动可人

2017/6/12 11:52:14 作者:M8-zheng… 来源:yxlady
泰迪狗狗因为智商高身材小所以受到很多养宠一族的喜欢,但是大家都想把泰迪从小自己养大。可是有的人由于不懂喂养方法,致使自己家里的泰迪宝宝还没长大就夭折了。

我们抱回家的泰迪幼犬通常都是刚刚分窝或者还没有分窝的小奶宝宝,这么大的小泰迪一定不能给乱吃东西。应该给它们吃小型犬专用的幼犬奶粉,因为因为刚刚离开妈妈的它们肠胃功能太弱,如果吃其他的东西难以消化吸收会有拉肚子的危险。

对幼犬来说腹泻就是致命的打击,所以要保证它们饮食合理。到二十天之后可以逐渐给幼犬泰迪增加辅食,可以用奶粉冲泡幼犬狗粮给它们喂食。但是要记住狗粮一定要用开水泡软然后晾凉再喂给它们,这样更有利于消化吸收。这样的喂食坚持一周后就可以不用个再给它们吃奶粉直接用开水泡狗粮就可以了。

幼犬泰迪在三个月之内尽量不要洗澡,因为幼犬的免疫力非常弱,如果洗澡水温不能掌握好它们很容易使幼犬感冒。如果主人觉得狗狗身上有异味,可以用柔软的毛巾蘸温水给它们进行擦拭。擦拭时候可以用一点狗狗专用沐浴露,这样既能保证幼犬皮肤健康还能去除异味。

幼犬长到一个半月之后就可以给他们打预防针,包括狂犬疫苗在内幼犬第一年需要打四针。给狗狗按时注射疫苗不但是为了狗狗的健康,也是为了身边家人的安全。打完预防针后不要让狗狗去户外也不要给它们洗澡,因为疫苗就是病菌,如果护理不好很容易引起高烧,所以要多观察狗狗是否健康。

当泰迪幼犬涨到四个月基本上就可以放心了,因为四个月大的泰迪免疫力就会越来越好不会轻易生病。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不要给狗狗吃盐多的食物,因为狗狗自身没有汗腺,盐分只能通过尿液排出。但是狗狗排尿的次数很少,如果身体沉积过多的盐会对肾脏造成太大负担影响狗狗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