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丑鱼好养吗 空间光线要适度

2017/8/14 20:52:16 作者:YUl-suny… 来源:yxlady
小丑鱼是雀鲷科海葵鱼亚科鱼类的俗称,因为脸上有一条或两条白色条纹,像京剧中的丑角而得名,是一种热带咸水鱼。大家在饲养的时候,需要注意温度、空间、饲料份额适当。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升,很多人有了更多的日常乐趣,比如说饲养各种鱼类,既能够起到良好的观赏作用,还能够促进人身心愉悦。小丑鱼由于形象可爱,自然也是受到大家的喜爱。以下就小丑鱼的喂养问题进行说明,帮助大家提高相应技巧。

首先,在刚开始喂养的时候,需要用轮虫,几个月之后用丰年虫,这样能保证循序渐进地为小丑鱼提供营养。当鱼长到大概1.5厘米以上的时候,就开始考虑喂养螺旋藻了,这样从喂养材料方面来看,能降低花销。

其次,如果说鱼缸中没有其它鱼类、水藻,只是裸缸饲养的时候,需要注意调整水流的频率,防止影响到小丑鱼的休息。在刚开始喂养的时候,为了保证成长环境良好,一定要保证足够的光线照射,否则会影响到鱼的发育速度,甚至对背上的色彩也会产生影响。

再次,小丑鱼饲养有一项重要的问题,需要注意定期进行换水,并且在向鱼缸中进行注水的时候,需要放缓力度,不要直接一桶水倒进去,防止冲撞到鱼身。在喂食方面需要进行控制,千万不要一心为了让小丑鱼快点成长,就投入过多的饲料,拔苗助长的方法并不可取。

总之,小丑鱼喂养只要掌握好了相应技巧,实际操作起来并没有十分麻烦。但是,对于饲养者来说,一定要注意空间、光线适度,并且需要保持足够的耐心,才能使小丑鱼更加茁壮成长。【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