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丑鱼的特点介绍 脾气好也有发火的一天

2017/9/13 15:17:13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小丑鱼的外形特征非常明显,白色的条纹就是认出它们的法宝。除了外貌上的辨识度以外,小丑鱼还有哪些特点值得我们探究呢?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一、鲜艳的配色。

小丑鱼受到大家的喜爱无疑是因为鲜艳的配色,橘色和白色的交相呼应让它们在鱼群中非常显眼。它们的身体呈现扁状,这是为了在海葵中行动自如。它们的尾巴短小并且圆润,整体造型看起来非常可爱。

二、无性别。

小丑鱼是动物界的“雌雄同体”,它们没有特定的性别,会根据不同的环境转化自己的性别。在一点特征在鱼类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它们喜欢群居生活,取得高地位的小丑鱼就会自己转化为雌性,其次等级转化为雄性。

所以,大部分的小丑鱼是维持一个无性别的状态,它们既不属于雌性也不属于雄性。如果单独的饲养一条小丑鱼,那么你会发现,这条小丑鱼会变身为雌性。所以小丑鱼的性别转换是它们非常大的一个特征,也是很多科学家愿意去探究的一个现象。

三、性格好。

小丑鱼是性格非常好的一种鱼类,它们可以和很多鱼类友好的相处,不会发生厮杀。它们也比较胆小,因为在海洋生物中它们属于比较弱小的种类,所以它们只能生活在海葵的庇护下才能得以生存。

四、野生小丑鱼具有很强的领地意识。

这种小丑鱼对于领地有着非常强的意识,如果有人入侵它们的领地,脾气好的小丑鱼可能也会出来攻击。但是人工饲养的小丑鱼就没有这种意识了,它们更加喜欢和“入侵者”嬉戏打闹。全然出现两种不同的性格特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