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丑鱼好养吗 记住三点管理一点都不难

2017/9/27 9:1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小丑鱼是对雀鲷科海葵鱼亚科鱼类的俗称,是一种热带咸水鱼。已知有28种,一种来自棘颊雀鲷属,其余来自双锯鱼属。小丑鱼与海葵有着密不可分的共生关系,因此又称海葵鱼。

说起小丑鱼,可能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这种鱼儿身上有比较鲜艳的花纹,眼球也比较凸出,看起来比较滑稽。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在家中养一些金鱼,那么小丑鱼就是比较好的选择之一。因为它们颜色很明显,在鱼缸之中显得非常漂亮。

大家下班回家比较累的话,只要在鱼缸之前看一会儿游来游去的小丑鱼,相信很多人都会一改疲劳的状态,从可爱的鱼儿身上获得一些宁静。

现在就让资深的养鱼达人分享家养小丑鱼的一些方法和技巧,这样鱼友就能自己在家养鱼了。

1、很多人喜欢饲养野生的小丑鱼,因为它们的颜色比人工养殖的小丑鱼更深一些。其实如果养得比较好的话,人工饲养的小丑鱼一样也会非常美丽。不过如果鱼友遇见颜色特别淡的小丑鱼,大家尽量别选。这种鱼儿身体比较弱,很容易在养殖中出现意外。

2、小丑鱼对食物的耐受度非常强,日常见到的很多食物,比如常见的颗粒性私聊、虾肉以及饵料等,都可以直接喂给小丑鱼。不过在一开始的两个月,鱼友要给小丑鱼喂一些虾青素,这能让鱼儿的色彩更加鲜艳。

3、小丑鱼放在鱼缸中饲养的话,需要添置一个水流器。白天的时候,鱼友可以将水流调得稍微大一些,而在夜晚水流一定要调小。因为小丑鱼在晚上是要在水底休息的。如果水流较大的话,小丑鱼会觉得特别疲劳,时间久了会影响鱼儿的生长。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