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丑鱼饲养必知的技巧 四个细节养好观赏鱼

2017/9/12 17:17:13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小丑鱼体态娇小、体色多彩,很受广大鱼友喜爱。和其他海水鱼相比,小丑鱼人工繁殖更为容易。掌握了小丑鱼的饲养技巧之后,就可以近距离观察小丑鱼了。

小丑鱼是现在很多鱼友比较喜欢的饲养品种。它们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海水鱼,体型比较娇小。而且身上的花纹和颜色都极为丰富。虽然大家给它们起名叫做“小丑鱼”,但是认真观察的话却发现它们看上去非常漂亮。

刚开始养小丑鱼,鱼友们都会走很多的弯路,甚至还会付出比较昂贵的代价。为了让更多鱼友养小丑鱼不发愁,鱼友们将养殖过程中总结出的经验一起分享给大家。

1、海葵是小丑鱼离不开的一种生物。海葵不仅是小丑鱼的居所,而且还为小丑鱼抵挡外来的威胁。如果鱼友在家中的水族箱中饲养这种鱼儿,那么一定要先购买几只适合的海葵。

2、小丑鱼对水质的要求比较低,只要标准符合海水的标准它们就能生长的很好。如果鱼友将水质调节的更好的话,小丑鱼生长状态和精神面貌就会变得更好,鱼友看着也会比较开心。

3、作为杂食性的鱼类,小丑鱼主要以肉类和素食为主要食物。在日常喂养过程中,鱼友可以将一些生菜叶、花菜等掰成小块投放到水族箱中。肉食类的可以准备一些小鱼肉、贝壳肉等作为小丑鱼的食物。不过,也有一些鱼友选择更加方便的海水鱼饲料,这样只需要每日定期投喂,小丑鱼就能健康地生长。

4、很多鱼友喜欢将多种鱼儿在一块混养,但需要注意的是,与小丑鱼混养的其他鱼类,体型要与小丑鱼差不多,而且尽量同时将它们放入水族箱中,否则的话,小丑鱼与其他鱼类之间可能会因争夺地盘而出现互相咬斗的情况,这对于鱼儿的健康生长是极为有害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