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热带鱼病了怎么喂食 做到这些才能养好

2017/9/23 21:58:36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热带鱼是上个世纪新发展出来的观赏鱼的一个类群。它们来自南美洲、非洲和东南亚等热带或亚热带地区,体型比较小,花纹比较绚丽,现在深受鱼友们的喜爱。

提到热带鱼,很多人都很熟悉。这是一类体型较小、颜色比较丰富的类群。它们原产于热带的海域之中,后来经过人工的培育,逐渐成为宠物鱼的一种。

热带鱼需要生活在二十摄氏度以上的水温之中,如果水温比较低的话,它们会逐渐丧失行动能力,然后被冻死。而气温比较高的话,热带鱼也很难成活。

这种鱼的食性相对比较杂,但因为体型比较小,因此大多以微小的鱼饵或者红线虫为生。健康生长的热带鱼,游来游去的非常漂亮。而有些热带鱼体型也比较特别,看上去非常有趣。

一般新手养殖热带鱼,都会遇到鱼儿生病的情况。在这种状况下,有些鱼友喜欢给鱼儿多喂一些食物,希望鱼儿吃了之后能增强抵抗力。虽然想法是很好的,但事实上,在鱼儿生病的时候喂食,会让水质变差,反而不利于鱼儿的恢复。

热带鱼在生病期间,本身就会食欲下降。如果食物残留在水中,很容易腐烂。腐烂之后又会产生很多的细菌,这对于鱼儿的恢复并没有太大的好处。严重的话还会让鱼儿感染其他的病症。

因此,鱼友想给生病的鱼儿喂食的话,尽量将鱼儿从鱼缸中取出放在其他小型的容器中,只投喂少量的食物,鱼儿吃完之后再将其放回到大鱼缸之中。

此外,鱼友需要注意的是,不管是给鱼儿投喂什么类型的食物,都应该消毒之后再投喂。一般有经验的鱼友会投喂一些红线虫,这种虫子便于鱼儿的吞噬,而且也不会产生太多的垃圾。

喂食之后,鱼友要对水质进行检测,在其中加入一些药物,这样能保持水质的清新。只要鱼缸中的水是干净的,热带鱼在其中就会逐渐的恢复身体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