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热带鱼水温多少合适 记住三点就能养好

2017/9/30 8:44:39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看到水族馆里漂亮的热带鱼,很多鱼友都非常喜欢,经常冲动之下就会买回家好几条。但是很多朋友将热带鱼带回家之后,还没养几天,鱼儿就生病或者死掉了。

大家都知道,热带鱼身材比较特殊,而且体量很小。很多热带鱼颜色都比较鲜艳,将其放在鱼缸之中进行养护,看到小小的鱼儿游来游去,会令人放松紧张的情绪,也能让任心情平静下来。

与养一般鱼儿不同,养热带鱼需要注意很多方面。否则的话,热带鱼很容易生病。而且生了病的热带鱼一般都很难治疗。因此,鱼友要是想养热带鱼的话,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些相关的养护注意事项。

1、养热带鱼比较重要的就是需要注意水温的高低。虽然热带鱼的种类有很多,对温度的要求也略有差别,但一般而言,养热带鱼的水,温度不能低于二十四摄氏度是比较合适的。但水温也不能超过二十八摄氏度,否则有些品种的热带鱼会被烫死。在买热带鱼之前,鱼友要准备好加温棒和温度计。

2、热带鱼所需要的空间比较大,因此鱼友尽量购买尺寸比较大的鱼缸,这样热带鱼更容易生长。不过,在购买鱼缸的时候,鱼友还要考虑好放置的地方,以免买回家之后无法安放。另外,花友需要注意的是,尽量购买具有过滤系统的鱼缸,这样鱼友就不需要经常换水。

3、热带鱼有比较明显的作息时间,鱼友要将鱼缸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这样白天鱼儿可以在鱼缸中游动、觅食,而晚上它们就需要找个安全的地方睡眠。因此,保证热带鱼能接受到光照是比较重要的。有条件的鱼友可以购买专门的日光灯,每天打开五个小时左右,这样能让鱼儿生长更为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