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型热带鱼怎么养 零基础只需注意三点

2017/10/9 11:1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热带鱼以其丰富的色彩、多姿的形状和旺盛的繁殖力,倍受淡水鱼饲养族们的青睐。各种各样的热带成为家里一抹亮丽的风景。只要正确的饲养热带鱼,家里永远都充满生机。

现在宠物鱼的品种也是多种多样的,除了大家熟悉的一些金鱼、锦鲤等鱼类,还有一些小型的热带鱼也出现在市场上。这些热带鱼体型非常小巧,身上的花纹特别漂亮,而且还有比较多的颜色。再加上热带鱼对食物也不怎么挑剔,现在喜欢养殖它们的鱼友也就越来越多了。

跟其他鱼类不同的是,小型热带鱼虽然很可爱,但需要在养护的过程中多加小心。只有这样,鱼儿才能每天快乐地游来游去,每天都给鱼友带来好的心情。

1、热带鱼的鱼缸一般都要放在光照比较充足的地方,但长期的日光照射也会令鱼缸中长出许多的水藻,这会显得水质特别不干净,而且给人特别肮脏的感觉。因此,鱼友在日常养护的过程中,可以用绿色的纸张遮住部分的阳光。

2、虽然热带鱼品种多样,但它们对水温要求基本上都差不多。鱼友需要在鱼缸中安装一个加热器和温度计。只要将水温保持在二十二摄氏度左右,热带鱼就能健康地生长。如果水温波动比较大的话,会令鱼儿生病。

3、一般给热带鱼准备饵料的话,需要以动物性的饵料为主。比如鱼虫、小活鱼和水蚯蚓等。这些饵料对于热带鱼的生长有比较好的作用,而且还富含营养物质。另外,市场上贩卖的颗粒型饵料也可以偶尔给热带鱼吃一点。不过,鱼友尽量不要喂它们蛋黄,否则的话热带鱼会因为胃胀而死亡。

另外,热带鱼的鱼缸内还要准备好日光灯管,白天的时候打开,会吸引热带鱼游来游去,对它们的健康比较有好处。而晚上的时候,鱼友就可以将日光灯调暗一些,这样不会妨碍鱼儿休息。

总体而言,饲养热带鱼比较重要的地方,就是光照以及水温。只要鱼友们在养护的过程中稍加注意,一般都能养好热带鱼。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