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热带鱼病了怎么喂食 如何正确饲养海洋生物

2017/9/23 20:22:36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随着我们现代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有许多的人都开始饲养小动物来打发闲暇的时光。对于大部分热爱鱼的人来说,饲养热带鱼是一个非常棒的事情,但同时也需要注意一些事项。

热带鱼在家庭的饲养当中属于比较稀少的一类,因为热带鱼对于生活的环境要求较高,对于大部分饲主来说,这样会导致花费较多的人力和精力,所以有很大部分的人虽然喜欢着热带鱼,但是却只能叹息。其实热带鱼的饲养也可以很简单,对于一些饲养小白来说,就需要关注到热带鱼的各种生活条件,这样才可以更好的饲养热带鱼。

首先是热带鱼所需要的水温。由于热带鱼长期都生活在比较温暖的海洋浅滩,所以它们生活的水温是要保持在26摄氏度以上,35摄氏度以下,在这样的一种水温环境下,热带鱼才可以更好的生长。但是有部分的热带鱼会有不同的水温要求,所以饲主一定要在购买的时候询问店主热带鱼的品种,以及这种品种的热带鱼饲养有什么特别需要注意的地方。

热带鱼的鱼缸水温,会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而导致变化。例如有部分的饲主属于东北一带,那一带的天气会比较寒冷,容易导致水温低下,这个时候饲主就需要购买水缸当中使用的加热棒。加热棒的温度需要适当的调高一些,但是过高会导致鱼群受到影响,所以饲主只需要调高2-3度即可。

其实水温对于鱼来说非常的重要,因为鱼群在一个温度适宜的环境上生存,就不容易生病。所以有部分生病的热带鱼就需要饲主多花一些心思,时刻掌握好鱼缸当中的水温,让鱼群能够有更好的生活条件。当然,水温的适宜程度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帮助鱼群预防疾病的发生。需要注意的是,当水缸当中的温度过低时,会直接导致鱼群死亡。

对于一些已经生病的热带鱼来说,需要调整一下饮食。通常来说,刚刚买回来的热带鱼会比较容易生病,因为热带鱼对于一个比较陌生的环境会有一定的警惕性,这种警惕性非常的强,会让它们拒绝周围的一切事物。所以有部分的热带鱼会因为肚子太饿而导致疾病,这个时候饲主喂食就需要注意,不要强行的给鱼喂食,这样会导致鱼群反抗心理更强。

刚买回家的热带鱼,第一天就不需要给它们喂食,因为投食进鱼缸,它们也不会理睬。饲主可以在第二天和第三天的时候,适量的加入一些鱼食,让鱼群慢慢的接受。换水是养鱼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步骤,但是换水的时候也需要注意到一些事项。刚换完水不可以立即的给鱼群喂食,因为换水的时候水温处于不太稳定的状态,这个时候喂食容易导致鱼群生病。

通常来说,换水之后需要鱼群自己适应水温,当然饲主也需要出一份力。用加热棒将水温加热到合适的温度,这样可以让鱼群更快的适应水温,同时也不会出现因为水温的变换而导致鱼群的健康受损。换水之后的第二天就可以给鱼群喂食,但同样需要注意投放的量,太多的鱼食会导致鱼群的肠胃出现负担,从而导致疾病的发生。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