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热带鱼种类大全 解析小丑鱼名字由来

2017/10/11 8:00:42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喜欢饲养热带鱼,这是因为热带鱼非常的漂亮,从而赢得了大部分人的目光。但是,仍然有很大部分的人对于热带鱼的品种都不是非常的了解。

在热带鱼的品种当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小丑鱼。虽然小丑鱼的名字中带有一个丑字,但是小丑鱼的外观却非常的漂亮。这个名字的由来其实非常的有文化内涵,因为小丑鱼的颜色色彩与我们中国国粹戏剧当中的丑角非常的相似,所以才会出现这样的一个名字。小丑鱼的生活环境需要得到关注,因为小丑鱼对于水温的要求会比较高,所以在饲养的时候需要注意。

对于大部分的小丑鱼来说,在饮食方面也需要得到关注,因为很多小丑鱼会不喜欢吃饲主给的食物,从而导致生病。大部分的热带鱼,一旦生病后很容易威胁到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所以饲主在日常的喂食当中一定要注意到这些细节。由于小丑鱼比较怕生,所以饲主在喂食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个比较恰当的时间,让小丑鱼适应环境之后再给小丑鱼吃东西。

我们在饲养小丑鱼的时候,尽可能的给小丑鱼吃一些小虾仁或者是蜉蝣生物这种肉类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可以让小丑鱼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同时还可以帮助小丑鱼补充身体当中所需要的各种营养成分,让小丑鱼能够更加茁壮的成长。通常来说,小丑鱼是不会吃饲料的,所以饲主在饲养小丑鱼的时候千万不要给小丑鱼喂食饲料。

在热带鱼的品种当中,接吻鱼也是一种非常具有观赏性的热带鱼品种。这是因为接吻鱼这个名称特别的特殊,并且这种鱼非常的喜欢与同品种的鱼进行一种看起来类似于人类接吻的动作,所以才会有这么一个浪漫的名字。其实这种接吻并不是一种真正的接吻,这是它们在互相斗争的一种表现形式,并且这种接吻具有很强的目的性,是需要分出胜负的一种行为。

因为这种鱼对于自己的同类有一种攻击性,而这种攻击的方式就是通过接吻的形式来表达。所以这种热带鱼通常都不会进行群居,而且接吻鱼对于水的要求也不会特别的严格,因此饲养接吻鱼是比较方便的。这种鱼的身长比较娇小,一般来说都只有四厘米左右的长度,并且它们的外形十分的可爱,因为它们的嘴唇非常的丰满,并且给人感觉是在嘟着嘴。

热带鱼当中,玛丽鱼也是比较少见的一种品种,但是玛丽鱼的外形受到很多人的喜爱。玛丽鱼的背脊有着很大的一个鱼鳍,给人一种视觉上的震撼效果,并且玛丽鱼的颜色非常的清新。但是玛丽鱼会比较害羞,它们对于陌生的鱼群会表现得非常胆小,所以在饲养玛丽鱼的时候通常不会饲养其他品种的热带鱼。这也是饲养玛丽鱼的人较少的原因之一。

玛丽鱼的身形在大部分的热带鱼品种当中,属于中等身形,玛丽鱼的身长可以达到10厘米左右。虽然玛丽鱼的身形比较大,但是它们的性格非常的温和,并且它们从来不会去攻击任何鱼群,它们可以说是一种非常热爱自由与和平的鱼种。玛丽鱼也非常的好养,因为它们是一种少见的喜爱吃素的热带鱼,通常来说给玛丽鱼喂食海藻类的植物即可。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