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热带鱼怎么养 海洋生物如何护理

2017/9/23 22:30:37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相信热带鱼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宠物之一,并且这种鱼会比普通的金鱼更加的美观,受到了大部分的青睐。但是热带鱼在饲养的过程当中也需要注意到一些事项。

在我们准备饲养热带鱼之前,我们需要准备好热带鱼生活必备的一些的物品。比如说鱼缸,购买鱼缸的时候需要注意到,不可以直接购买普通金鱼所使用的小鱼缸,那种鱼缸通常会比较小一些。

这种鱼缸并不适合热带鱼生存,并且也不方便控制鱼缸当中的水温,所以我们在购买的时候需要尽可能的选择比较大一些的鱼缸,这样既可以保证热带鱼可以有足够的活动空间,同时也可以让水温得到更好的控制。

之后便是需要准备好热带鱼所需要的食物,其实食物可以在购买的时候询问店主,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所以在购买热带鱼的时候会出现品种不同等问题。食物的准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热带鱼并不是吃金鱼所吃的那种鱼饲料,而是吃一些小型的生物,例如小虾仁和一些浮游生物。

这些食物可以准备活物,也可以直接准备肉泥,热带鱼在熟悉环境之后会主动吃食物。

为了避免热带鱼不适应水温而导致生病,我们还需要提前准备好鱼缸专用的加热棒,这个加热棒是专门用来控制鱼缸水温的利器,非常好用。为了让热带鱼能够有一个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我们还需要购买一些装饰品,模拟海里的一些环境,可以让热带鱼更快的融入新环境,同时还可以让它们生活得更加开心。

当这些东西都准备齐全之后,我们就可以放心的去购买热带鱼。热带鱼的品种非常的多,我们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不过需要注意到不同品种之间的鱼群是否会互相攻击,避免出现鱼群厮杀的现象。

相信大部分的人对于鱼群的品种都不是特别的了解,不过没有关系,我们可以询问店主,一般来说店主对于鱼的种类和习性会比较了解,并且他们的意见也更加的专业。

鱼群到一个新环境的时候会比较难以适应,这个时候需要让鱼群自己去融合新的环境。为了让鱼群可以更好的度过这个时期,饲主在这段期间不可以给鱼群喂食。因为热带鱼的警惕性十分高,在新环境还没有完全适应的时候,它们会拒绝身边的一切食物,即使我们给热带鱼食物,它们也不会理会。

所以饲主不需要做无谓的挣扎,只需要静静的等待即可,通常来说第二天就可以喂食。

为了避免鱼群生病,饲主在日常生活当中需要多加注意鱼缸里的水。因为热带鱼对于环境的要求比较高,所以饲主需要定期的更换鱼缸当中的水,让鱼群能够在一个更加舒适的环境里生活。不过在换水的时候需要注意,千万不要将水直接往鱼的身体上冲,这样很容易导致热带鱼的皮肤受到损伤,并且情节严重的,还有可能导致鱼群的死亡。

在换水之后也需要注意,要及时的将鱼缸里的水温调节好,这样才可以避免鱼群因为水的温度过低而导致生病。当然,在刚换完水之后,也不可以给鱼群喂食,因为这个时候鱼群需要花时间去适应水温的变化,如果这个时候给鱼群喂食,会导致它们的肠胃出现疾病困扰,比较常见的则是消化不良。

饲养热带鱼需要注意到很多的事项,饲主必须要十分的有耐心才可以将鱼养好。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