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盘点仓鼠怎么养 饲养小动物的秘诀

2017/8/21 11:12:12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对于大部分的女生来说,她们对于可爱的生物完全没有抵抗力,因此仓鼠是很多女生都爱饲养的宠物。但由于仓鼠的体型较小,并且较为脆弱,所以要采用正确的饲养方法。

在购买仓鼠之前,一定要准备好仓鼠所居住的地方。仓鼠非常的脆弱,如果没有给仓鼠准备一个良好的环境居住,它们就比较容易生病,严重的则会导致死亡。通常来说,购买仓鼠的宠物店就会有仓鼠笼子,饲主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和条件来选择笼子的大小。小编在此,会为各位介绍关于仓鼠饲养所需要使用到的物品,饲主们可以根据个人需求考虑是否入手。

首先是仓鼠吃饭用的食盆,这个食盆可以在宠物店或者是网上购买,当然如果家里有适合的容器,也可以减少这一部分的费用支出。食盆是必须要使用到的东西,因为这样才可以让仓鼠更好的吃饭,并且食物也不容易四处散落。食盆在购买的时候值得注意的是,不要购买太高的食盆,这样的食盆仓鼠很难爬进爬出,会给它们带来不便。

木屑是饲养仓鼠比较需要长期备用的东西,仓鼠喜欢在木屑当中打滚,它们玩耍的过程也就是它们洗澡的过程,所以木屑也需要定期清理。木屑的价格一般来说都比较廉价,饲主们也比较放心,因为木屑比较干净,不会让仓鼠受到细菌感染而生病。当然,木屑并不是仅有的材料,现在市面上有很多可以代替木屑的东西,全屏个人喜好来购买。

跑轮是饲养仓鼠必备品之一,因为人为的饲养仓鼠,很容易导致仓鼠因为缺乏运动而肥胖。为了让仓鼠能够更加健康的成长,就需要使用到跑轮。这可以帮助仓鼠达到一定的锻炼目的,让它们可以在吃喝玩乐的同时,保持好自身的身材。由于很多人因为购买不当,导致仓鼠受伤,所以在购买跑轮的时候需要注意,一定要购买中间没有缝隙的款式。

仓鼠的牙齿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开始生长,曾经就有过仓鼠牙齿太长把自己弄伤的案例。为了避免这样的悲剧发生,饲主需要给仓鼠购买磨牙时使用的物品。市面上有仓鼠专属的磨牙棒,这些磨牙棒可以让仓鼠的牙齿生长受到控制,让仓鼠免除受伤的威胁。但是磨牙棒并不是必需品,仓鼠会根据自己的习性去咬笼子,在咬的过程中也是磨牙。

仓鼠无论多么的可爱,也终究是鼠类,所以它们的洞居习性并不会因此而泯灭。饲主可以给仓鼠购买一些“小木屋”,当然这个屋子不一定非要木质,现在市面上的仓鼠小屋大多都是塑料制成。饲主也可以根据个人的喜好来购买,不必担心仓鼠不喜欢这样的小屋子,它们会因为天性而开始往小屋当中聚拢,并且会比较喜欢在小屋里睡觉和休息。

很多饲养仓鼠的人因为不知道仓鼠的天性,而酿成了不可挽回的大错。仓鼠属于独居动物,万万不可把两只仓鼠放在同一个笼子里饲养。有的女生比较可爱,担心仓鼠一个人会比较孤独,其实仓鼠并不会孤独,放另外一只进来反而会引起地盘相争。所以如果担心仓鼠会孤独,作为它的主人,就多花时间陪陪它吧。【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