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好养吗 护理微笑天使必知的三个要点

2017/10/6 7:1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说起萨摩耶犬,大家都很熟悉,这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宠物狗品种,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它们有美丽高贵的外形,并且拥有温顺和蔼的性格,人们都把它们称之为“微笑天使”。

摩耶是十分漂亮的狗狗,它们身材高大,体型健壮。再加上洁白的毛发和温暖的笑容,让人看上去觉得狗狗十分亲切和乖巧。

很多人都特别喜欢萨摩耶,把它们当做宠物犬来饲养。一只美丽而又迷人的萨摩耶能吸引很多路人的目光,因此很多年轻的男女都把饲养萨摩耶看作是十分时尚的事情。

养过萨摩耶的爱宠人士则表示,萨摩耶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好养的,虽然幼年时期稍微比较调皮,但长大之后会觉得特别暖心。其实,只要掌握好正确的养狗方法,养好萨摩耶并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来分享自己总结的养狗狗经验,希望能帮助到各位朋友。

1、萨摩耶的毛发比一般的狗狗要长一些,而且它们还是双层毛,因此主人需要每天为其进行梳理。必要的话,还要给狗狗做按摩,这样能增强狗狗躯体的血液循环,让毛发生长得更加健康。给狗狗梳理毛发,相对而言是一件十分枯燥和无聊的事情,主人一定要保持耐心。

2、主人还要定期打扫狗狗的犬舍,将垫子、玩具等物品定期清洗,必要的话还要放在阳光下进行暴晒。这样才能保证狗狗生活环境的干净卫生,还能防止狗狗感染皮癣。

3、给狗狗准备食物的时候,主人也要特别细心。小萨摩的肠胃比较弱一些,尽量别给它们吃太硬的东西。满六个月的萨摩耶,主人要给它们准备一些肉块和骨头,这样才能满足狗狗生长的需要。另外,为了保持狗狗毛发的美观和光亮,主人还可以用三文鱼的边角料作为食材,加工之后拌入狗狗的食物之中,这样狗狗不容易掉毛,而且看上去更加健康。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