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怎么养才听话 如何训练宠物狗

2017/10/3 9:40:38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有很多人都喜欢饲养小动物,而萨摩耶就是宠物狗当中比较出众的一种品种。对于萨摩耶的饲养,相信有很多的养狗新人都不太了解,那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萨摩耶的饲养方法。

其实萨摩耶也属于雪橇犬的一种,它和哈士奇以及阿拉斯加,并列为“雪橇三傻”。其实“雪橇三傻”这个称号的得来很有趣,因为这三个品种的雪橇犬都非常的可爱,十分惹人喜爱,但是它们却也非常的调皮,让主人总是哭笑不得。所以主任们就给它们起了一个非常亲切的称呼,就是三傻,这个称呼饱含人们对于雪橇犬的爱意,宠溺之中带着一丝无奈。

萨摩耶在“雪橇三傻”中属于外表比较文静的一种,它们可爱的外表总是让人对它们投向关注的目光。但是不要看它们外表那么的无害,它们也是非常有个性的狗狗。萨摩耶在小的时候会比较温柔,喜欢各种粘着主人,并且学习技能的能力也十分的强。但是萨摩耶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逐渐开始调皮,跟主人混熟了之后,还会开始忽悠主人,让主人对它十分无奈。

不过在饲养萨摩耶的时候需要注意一些事项,这样才可以让萨摩耶的毛色更加的漂亮,同时也可以让萨摩耶的身体健康状况更佳。饲主们千万不要担心萨摩耶不好养,其实萨摩耶非常好养,并且能够给主人带来很多的欢乐,让我们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的多姿多彩。对于一些喜欢动物的人来说,饲养萨摩耶是一个不会后悔的选择,并且还会让我们逐渐开朗起来。

首先是需要注意到萨摩耶的饮食。对于刚刚购买回来的萨摩耶,主人不要太着急给狗狗喂食,因为这个时候狗狗还没有熟悉环境,它们会有一种警惕的状态,即使是吃了主人给的食物,也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者是出现呕吐的现象。通常来说,刚购买回来的萨摩耶都是一些刚断奶的小奶狗,它们对陌生环境会更加的害怕和敏感,主要需要适当的安抚它们。

等到狗狗基本熟悉环境之后,就可以开始给狗狗补充能量,让狗狗更好的成长。萨摩耶是一种中型犬,它们对于钙物质的需求会比较大,所以主人需要给萨摩耶补充一些钙物质。补钙的时候不要着急给萨摩耶吃骨头,这个时候的萨摩耶还没有发育完全,它们对于骨头的消化以及肠胃对于尖锐物的抵挡能力,都比较弱,盲目的喂食骨头,会导致它们肠胃受损。

在萨摩耶还小的时候,可以对萨摩耶进行一些特殊的训练。比如让萨摩耶听指令做出一些动作,这个非常重要,因为狗狗能够听从主人的命令可以让我们更好的管理狗狗,让它们不会做出一些伤害到他人的事情。在训练的时候需要反复且多次的进行,让狗狗逐渐对这个口令熟悉,当狗狗做出正确的行动时,不要忘记给狗狗一些零食或者是狗粮作为奖励。

除了训练狗狗,还需要主人关心狗狗。很多人在饲养宠物的时候,都只是三分钟的热度,其实对于萨摩耶来说,主人就是它的所有。它的生命当中只有自己的主人,所以即使我们的工作再忙,也要抽出一点时间来陪伴萨摩耶,让萨摩耶陪自己散散步或者是玩游戏,可以促进萨摩耶的成长,也可以让萨摩耶更加开心。

萨摩耶虽然是宠物狗,但是也是一个生命,值得我们尊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