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犬怎么养 做到这三点才正确

2017/10/13 10:32: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萨摩耶原来是一种工作犬,近年来受到各个年龄段人们的喜欢。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它无论是外表还是性格都很合人们的口味。因此现在养萨摩耶的人比较多。

现在提到萨摩耶,相信很多人都知道。这种狗狗已经成为人们非常熟悉的宠物狗。它们体型较大,浑身洁白的毛发非常醒目。在众多宠物犬之中,萨摩耶是非常突出的,因此现在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

一般来说,很少能有一种狗狗,上至老人下至孩童都喜欢的。而萨摩耶就是个例外,一进入国内宠物市场,就受到了不同年龄阶段爱宠人士的喜爱。

这种狗狗外形十分靓丽,雪白的毛发没有一点杂色,看上去赏心悦目。而且萨摩耶本身还是一种性格比较温顺的狗狗。对主人特别忠诚。因此,对很多爱宠人士来说,萨摩耶都是不可多得的优秀宠物犬种。

有些爱宠人士虽然已经养了萨摩耶,但依然缺乏正确饲养狗狗的知识。如果想让萨摩耶生长更加健壮,而且更加讨人喜爱的话,那么主人一定要掌握实用的养狗方法。

1、幼年的萨摩耶主要就是注意饮食问题。只要准备的食物营养均衡,而且定时定量喂养,狗狗的身体就会十分健康。当狗狗满六个月之后,主人就需要多给狗狗增加一些脂肪和蛋白质,必要的话还要在食物中添加一些骨粉,这样狗狗的骨骼发育会更好。

2、萨摩耶是一种需要关注的狗狗,如果将其单独留在家中,那么狗狗会因为受到冷落而变得十分生气。经常会通过破坏家具以及乱拉乱尿等宣泄自己的情绪。因此,主人一定要经常关心狗狗,哪怕外出不带狗狗的时候,也要跟它讲清楚。另外,主人要给狗狗准备一些耐啃的玩具,比如骨头或者狗咬胶等,这样狗狗就不会因为无事可做而到处搞破坏了。

3、在狗狗还很小的时候,打完疫苗,主人就要经常带着狗狗外出玩耍。并让狗狗多跟其他不同种类的狗狗接触,这样狗狗会变得更加自信。长大之后就不会因为见到其他狗狗而出现发狂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