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幼犬你会养吗 注意三点狗狗更温顺

2017/10/10 14:28: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萨摩耶犬有着非常引人注目的外表,体格强健却不惹麻烦。它们有雪白的皮毛、微笑的面庞以及杏仁状的双眼。它们经常会微笑着看着主人,因此被人们称之为“微笑天使”。

成年的萨摩耶犬是非常漂亮的,洁白的毛发,可爱的表情以及温顺的性格都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它们不像其他狗狗那样爱叫爱闹,会特别安静地跟随在主人的身边。当主人心情低落的时候,狗狗会凑近主人的身边,露出可爱的笑容。看着努力逗人发笑的狗狗,就算心情再不好也会觉得十分欣慰。

不过,幼年的萨摩耶并不像成年的狗狗那么善解人意。在一岁之前,萨摩耶都被主人称之为“捣乱大王”。这是因为它们经常会在家中做出一些破坏性的举动,而且还会咬坏家中的很多东西。很多主人都说,养萨摩耶比较不省心,尤其是在它们小的时候。

如果主人想让小萨摩耶乖巧又听话,那么在日常的养护过程中,就要对其多加引导和调教。只要掌握了正确的饲养方法,就能让小萨摩变得可爱又迷人。

1、一般小萨摩耶在两个月左右的时候会被主人带回家,这时候周围的一切对狗狗来说都是十分新鲜的。这一阶段,主人主要的工作,就是让狗狗尽快地熟悉新环境,而且还要给它们准备比较可口的食物。这样能让狗狗拥有安全感,会跟主人比较亲近。

2、三个月左右,主人就要对小萨摩进行训练了。这时候的小萨摩身体逐渐发育,胆子也比较大。这时候训练能让狗狗形成比较好的生活习惯。主人要着重对其进行定点排便、定量饮食以及牵引的训练,这样狗狗就会牢牢记住。比后期训练的效果要强很多倍。

3、萨摩耶这种狗狗生活是十分随意的,这一点跟其他狗狗完全不同。它们喜欢运动的时候,一天要运动好多次。如果不愿意活动,可能好几天都会躺在家中睡觉。主人千万不能让狗狗养成这种懒散的习惯,尽量每天固定的时间带狗狗出去玩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