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丑鱼饲养经验 如何打造适合它们的家

2017/10/14 8:16:38 作者:YUr-chen… 来源:yxlady
小丑鱼是近年来兴起的一种观赏鱼,人们已知的小丑鱼种类有二十八种。小丑鱼随着海水鱼缸的普及进入人们的视线并受到欢迎。只要了解了小丑鱼饲养技巧再饲养它是非常简单的。

近年来,海水鱼缸逐渐的在人们的家里普及。而小丑鱼随着海水鱼缸也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小丑鱼体积普遍都不算太大,较大的小丑鱼也只有11cm那么长。小丑鱼是热带海水鱼,在北纬二十五度和南纬三十五度之间生存。成群栖息在珊瑚礁周围和岩石礁周围。小丑鱼在刚孵化还没长成大鱼时需要与珊瑚、海葵和海胆共同生存。所以小丑鱼也叫做海葵鱼。

小丑鱼有一个神奇的特性,就是它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性别。但是,雌性的小丑鱼不可以转变成雄性的小丑鱼,雄性的小丑鱼却可以转变为雌性的小丑鱼。小丑鱼的种群里只可以有一只雌性小丑鱼和几只雄性小丑鱼。一旦具有统治地位的雌性小丑鱼死亡。雄性小丑鱼就会为雌性小丑鱼继续统领着该小丑鱼种群。小丑鱼这种鱼具有很强的排外性。

但是如果我们选择市面上经由人工繁殖,饲养的小丑鱼就可以不同品种的小丑鱼混合饲养。通常野生小丑鱼要比人工饲养的小丑鱼颜色艳丽、好看一些。但是选择人工饲养的小丑鱼的时候,也要注意不可以选择颜色特别浅的,因为这种小丑鱼它们的体质是比较弱的,买回家后小丑鱼的成活率非常低。所以购买的时候我们需要注意观察一些。

我们在决定养小丑鱼之后先不要着急把小丑鱼买回家,而是要花时间去了解小丑鱼的种类、小丑鱼的习性以及小丑鱼喜欢吃什么、喜欢什么样的生活环境、以及小丑鱼的饲养这些准备,我们再养殖小丑鱼才会有非常高的成功率。养只小丑鱼一两年以后还可以关注如何繁殖小丑鱼。但是目前我们还是要先了解好小丑鱼的特点,争取早日把小丑鱼接回家。

野生小丑鱼和人工饲养的小丑鱼相比性格暴躁,喜欢打架,所以人们大部分选购的都是人工饲养的小丑鱼,所以在这里就要说一下为什么选人工饲养的小丑鱼。人工饲养的小丑鱼之所以可以不同品种的混合在一起养殖是因为经由人工饲养后,它们的性格比较温顺,而且并没有那么强的领地意识。选到心仪的小丑鱼之后。就要为它们准备好新家了。

准备一个海水缸,有一个过滤系统和加热棒,再准备海盐和比重计就可以了。小丑鱼适应的生存水温在二十六度到二十七度之间。海水的比重要控制在1.022到1.023之间。hp值则建议在八到八点五之间还可以在鱼缸里放置一两个海葵,至于海葵的种类建议选购公主海葵和地毯海葵。因为小丑鱼海葵是共生的关系,它们在一起养殖可以互相提供食物。

然后要说一下小丑鱼喜欢吃什么?小丑鱼属于杂食性鱼类,但是它们比较喜欢吃虾肉,鱼肉之类的。如果遇到比较挑食的小丑鱼,可以选择活鱼食喂养它。另外,换水的时候要注意避免水流过于过大过猛,对鱼造成冲击的伤害。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