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幼犬饲养要点 小白需掌握三个技巧

2017/10/21 8:44:4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家中平添一只可爱的萨摩耶幼犬,想必身为主人的爱宠人士会表现的非常兴奋。如果能付出精心照顾它们的时间,为它营造一个优良的生活环境,狗狗会更快地融入新环境。

大家都知道成年的萨摩耶性格温顺,而且颜值很高,因此深受爱宠人士的喜爱。它们甚至被称之为“微笑天使”,可见这种狗狗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

在众多的狗狗之中,萨摩耶在其中也是比较显眼的。它们身材健硕,表情温和。一身洁白的毛发柔软而又顺滑。而且这种狗狗对陌生人的敌意也比较少,见到路人还会摇尾巴打招呼。因此,养了这样一只狗狗,主人会觉得特别轻松,而且觉得非常放心。

但萨摩耶在幼年的时候,却不像成年后那么安静。小萨摩是出名的捣蛋鬼,它们能把家里弄得一团糟,然后再一脸无辜地看着主人。在日常生活之中,还会表现的非常调皮,因此很多主人都表示养幼年的萨摩耶真是操碎了心。

如果想让小萨摩耶健康又可爱,那么主人在饲养的过程中,就需要掌握一些养护技巧。虽然做不到像专业人士那么精通,但对待萨摩耶幼犬是绰绰有余。

1、小时候的萨摩耶一般都活泼好动,因此它们也很快就会觉得饥饿。因此,饲养萨摩耶幼犬,主人就要准备好狗狗的食物。一般在四个月之前,萨摩耶需要一天喂食四次。六个月左右,可以减少到一天三次。等狗狗长到八个月的时候,就可以一天两次来喂狗狗。但在喂养的时候,主人一定要定时定量,让狗狗形成好的进食习惯。

2、萨摩耶身上有很厚的毛发,在天气炎热的时候,除了给狗狗准备凉爽的室内空间之外,主人要准备好干净的饮用水。在天气比较热的时候,尽量不要让萨摩耶外出,否则狗狗会出现脱水的情况。

3、在日常的喂养过程中,主人不能给狗狗吃太多的肉类,而是要在食物中增加一些蔬菜和水果。经常食用肉类,会让狗狗消化不良,而且还容易出现营养失衡的情况。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