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丑鱼饲养 美丽的鱼类的简单养殖

2017/10/22 22:58:39 作者:YUr-wenw… 来源:yxlady
鱼类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种养殖的宠物,所以养殖鱼类算是一个比较常见的,小丑鱼是一种受到大众喜欢的鱼类,因为它身上的色彩非常的好看,养殖小丑鱼也很容易。

现代的很多人都喜欢养宠物,有的人喜欢养比较大型的宠物,比如小猫小狗之类的,有的人也喜欢比较奇异一点的宠物,有的人喜欢比较安静的宠物。鱼就是其中一类宠物,鱼类也分为海水鱼和淡水鱼,小丑鱼就是一种大众都比较喜欢养殖的鱼。小丑鱼的种类比起其他的鱼的种类来说比较多,有差不多28种,所以小丑鱼也很常见。

小丑鱼的名字来历也是因为它的外形。小丑鱼的头部会有一条或者两条白色的条纹,所以小丑鱼就被人们称为小丑鱼了。小丑鱼的体型也不是很大,比较大的也只能长到十多厘米,所以很适合家中饲养,而且用来养小丑鱼的鱼缸也不用太大,所以也饲养小丑鱼也比较方便。

小丑鱼又被人们称为海葵鱼,因为小丑鱼与鱼海葵与小丑鱼有些一种共生的关系,自然界的共生植物也有很多种类,所以海葵鱼的共生并不特殊。但是海葵鱼的养殖并不是一定需要和鱼海葵一起养,人工饲养的小丑鱼一般不会遭受到其他鱼类的攻击,所以不需要鱼海葵来保护。

小丑鱼的养殖首先需要注意给它们准备好一个舒适的环境。首先我们需要准备一个大一些的鱼缸,让小丑鱼有一个很好的活动范围。鱼缸大概需要四十的方缸,缸底可以种植一些鱼海葵,可以让小丑鱼有一些其他的食物可以吃,也可以给小丑鱼营造一个比较适合的生长环境。

同时也可以小丑鱼给小丑鱼准备一些可以活动的石头,可以将石头多搭成洞穴的形状,让小丑鱼可以在里面自由的活动。小丑鱼是生活在海水里的雨,所以小丑鱼的饲养需要海水,虽然内陆地区没有海水,但是我们可以通过自己调制海水来喂养小丑鱼,海水要按照1.022-1.023的比例来调制,所以调制海水的时候也要注意。

小丑鱼的饲养温度也有要求,所以要准备好一个电热棒,保持的水温建议在二十五度到二十八度之间,水的更换也要比较勤快,建议每隔两个星期换一次水,水质太差的会也会影响小丑鱼的生长,甚至会造成小丑鱼的死亡。养殖小丑鱼的光线也有要求,光线是否充足会影响小丑鱼的生长,和小丑鱼身上的色彩。

小丑鱼可以和其它种类的鱼一起混着养,所以小丑鱼非常好养,但是鱼的饲养需要所有的鱼在同一个时期放进鱼缸。小丑鱼不适合和很凶猛的鱼类一起养,小丑鱼要是感受到危险会对其他的鱼类发起攻击,所以平时的饲养也要注意小丑鱼的状态,不要让他们互相斗争引起小丑鱼的互相伤害。

小丑鱼在比较小的时候可以在饲养中加入一些虾青素和螺旋藻粉等,可以让小丑鱼的颜色会更加的艳丽好看。在小丑鱼的成年时期可以给小丑鱼喂养碎虾肉或者杂食性鱼类饵料,也可以给成年小丑鱼喂养一些丰年虫强壮小丑鱼的体型。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