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丑鱼好养吗 爱好者必知的三个技巧

2017/10/23 10:34:40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小丑鱼本身是雌雄同体的动物,但它们是为数不多的雄性可变成雌性,雌性无法变成雄性的物种。每个小丑鱼种群都有一个雌性和几个成年雄性,因此小丑鱼是一种群生鱼类。

小丑鱼是一种杂食性的鱼类,它们以各种小鱼、虾皮甚至水藻为生。这种鱼类原产于热带海洋之中,是一种非常可爱的海水鱼。这种鱼儿的体型其实并不是太大,一般只有十几厘米的长度,有些小丑鱼还更小一些。因此,可以说它们是一种小型的鱼种。

现在很多朋友都比较喜欢小丑鱼,因为它们的颜色比较漂亮,而且还有特别好看的花语。虽然小丑鱼的名字不好听,但是它们却非常漂亮。如果将其养护在透明的鱼缸之中,鱼友就能看到颜色繁多的小鱼儿,相信每个看到的朋友们都会觉得非常漂亮。

一些喜欢小丑鱼,但是还没有饲养的朋友们,可能不知道这种鱼儿是否好养。其实,从饲养难度上来说,小丑鱼是一种比较好养的海水鱼。只要在养护的过程中注意三点,鱼友们就能很好地将其养好。

1、现在市场上贩卖的大多都是人工繁育的鱼种。因此,这种鱼儿已经习惯了人工的养殖,在一开始的几天,鱼友们要用轮虫来喂养小丑鱼,这样它们能生长得更加迅速一些。等小丑鱼稍微长大一些,就可以喂一些丰年虫。

2、当小丑鱼长到两厘米的长度,鱼友就可以对小丑鱼进行驯化。一般只需要用颗粒型的饲料和螺旋藻喂养。驯养方式比较得当的话,小丑鱼在十天左右就会认识主人,并且听到水声就会过来吃东西。

3、一开始鱼友们养殖小丑鱼,尽量不要选择带盖的鱼缸,这样不好管理。而且一开始要用比较小的鱼缸来养小丑鱼,这样鱼儿生长才会更加健康。而且小鱼缸养鱼,鱼儿不会因为水流过急而被累坏,这对于小丑鱼的生长非常有好处。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