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虎皮鹦鹉的叫声有什么含义 如何更好的照顾鸟类

2017/11/18 7:20:37 作者:YUr-huan… 来源:yxlady
飞禽在我们的生活当中非常的常见,并且有很多的人都非常的喜欢饲养飞禽。虎皮鹦鹉是一种非常可爱的鸟类,饲养它们的人也非常的多,而大部分的人却不是真正的了解虎皮鹦鹉。

一说到鹦鹉,相信很多人都就想到鹦鹉那丰富的身体色彩和顽皮可爱的形象。其实很多人对于鹦鹉的认识,都只局限于鹦鹉会模仿人类说话,是一种非常聪明的品种。但其实虎皮鹦鹉并不会说话,它们的发音和人类的发音有很大的区别,即使是每日的教导,也不一定能够让虎皮鹦鹉开口说人类的语言,因为虎皮鹦鹉只是一种用来观赏的鸟。

其实国内养鸟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百年前的清王朝,在那个年代,只有皇宫里的贵族与皇族才有饲养鸟类的能力。他们对于鸟类十分的喜爱,因为养鸟可以体现出一个人的内涵,而古人非常的注重个人礼仪与形象,因此养鸟就成为了一种身份的象征。不过那个时候的鸟类的大多都是一些从国外引进的鹦鹉,当然也包括一些可以模仿人类语言的鹦鹉。

正是因为飞禽会学习人类说话,所以就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皇宫贵族也对这种飞禽更加的感兴趣。所以民间也逐渐开始对飞禽感兴趣,兴起了一股养鸟的风潮,所以在那个时代里,总是可以看到提着鸟笼四处溜达的人。而虎皮鹦鹉则是目前比较火爆的鹦鹉品种,因为虎皮鹦鹉的种类可以达到上千种,不同的外形和色彩让喜欢鸟的人有了更多的选择。

不过在饲养飞禽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到它们的生活习性,千万不要盲目的给虎皮鹦鹉吃一些食物,因为鸟的肠道和消化系统和我们人类的有很大的差异,如果盲目的喂食,很有可能会导致虎皮鹦鹉出现疾病的困扰。通常来说,饲养虎皮鹦鹉的时候,要给其准备一个大一点的鸟笼,这样可以让它们有更多的活动空间,笼子内要准备好一些装食物和水的小碗。

虎皮鹦鹉的食物主要是以一些专门喂食鸟类的饲料为主,这些饲料当中有着能够给鸟类补充营养的成分,所以饲主大可不必担心虎皮鹦鹉的营养跟不上。如果实在担心虎皮鹦鹉的饮食不够丰富,可以给虎皮鹦鹉吃些蚯蚓或者是其他的小虫,这些小虫当中的蛋白质非常的丰富,鹦鹉在吃的时候可以补充营养,并且也可以调理一下鹦鹉的肠胃。

其实虎皮鹦鹉的叫声有很多不同的含义,不同的叫声对应着不同的事物。如果饲主在饲养虎皮鹦鹉的时候,听到了鹦鹉咕咕的叫声,就属于正常的叫声,因为虎皮鹦鹉的叫声和鸡的叫声非常的相似,刚开始饲养虎皮鹦鹉的人也许会有点不太适应。但其实虎皮鹦鹉的声音会随着品种的不同而有所偏差,不过都会和鸡的叫声有所相似。

而虎皮鹦鹉在面对危险的时候,就会开始发出嘎嘎的声音,这种声音虽然感觉和鸭子的叫声有所相似,但是又不完全是像是鸭子的声音,给人的感觉会比较奇怪。而如果是饲主和虎皮鹦鹉玩耍,逗虎皮鹦鹉玩,就可以听到虎皮鹦鹉叽叽咋咋的叫声,非常的杂乱,但是清脆。而成年母虎皮鹦鹉会有鼻膜变色的情况,那段时期会有比较明亮的啾啾的叫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