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雪纳瑞毛全剃光好吗 修剪要注意这三点

2017/11/22 7:12: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雪纳瑞犬属于梗类犬,起源于十五世纪的德国地区。它们精力充沛、活泼、聪明,是宠物犬的一种。这种狗狗毛发相对比较长,需要定期修剪,只有这样狗狗的造型才能更优美。

雪纳瑞是一种特别优秀的小型犬,它们活泼可爱。虽然出生之后狗狗就长出了白色的胡子,但是却是个非常活跃的小老头。这种狗狗有较长的毛发,而且摸起来比较柔软。很多主人都特别喜欢这种狗狗,甚至还可以为其做出很多的造型。

与其他狗狗不同的是,雪纳瑞的身躯以及四肢的长度是一样的,因此狗狗的身体显得非常紧凑,它们的四肢非常粗壮,身体结构也比较紧凑。不过这种狗狗的头部比较突出,显得嘴巴比较大。而且除了胡子之外,狗狗的眉毛也是白色的,狗狗看上去显得非常有趣。

作为长毛犬中的一种,主人们都喜欢给狗狗打理毛发。也有一些主人为了省事,会一次性将狗狗的毛发全部剃干净,这样就能减少护理的次数,而且狗狗的毛发也不会显得特别凌乱。其实,这样做对狗狗的皮肤可能会造成一定的影响,甚至有可能出现一些炎症。

那么,怎么给狗狗修剪毛发才是正确的呢?现在就让有经验的宠物护理师来分享一些比较实用的技巧,希望能帮助到各位朋友。

1、雪纳瑞的毛发是非常柔软的,紧紧地贴在皮肤之上。如果一次性将毛发剃光,狗狗的体温就会很快地降低,身上的热量无法保存。因此剃毛之后的狗狗,会觉得比较冷。因此,狗狗身上的软毛千万不能剃掉,不然对狗狗的身体会造成影响。但是腹部的毛发可以剪短一些。

2、夏天气温比较高,将毛剪短一些是可以起到降温的作用,可以让狗狗觉得比较凉快。一般来说,主人需要定期给狗狗剃毛,但是要保留至少一厘米的长度,这样皮肤不会被晒伤。

3、剃完毛之后狗狗可能会对自己的新外表不习惯,甚至会觉得比较难看。主人要经常夸奖狗狗并咱们它们的新造型,千万不要嘲笑狗狗,不然它们会特别不开心。如果主人的修剪技术不是太熟练的话,尽量将狗狗送往宠物医院剃毛,这样不会伤害到狗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