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美犬有几个耳朵 饲养技巧轻松get

2017/12/10 8:54:38 作者:U-zhangs… 来源:yxlady
全世界超红的网红狗俊介让大家对博美犬这个狗狗品种比较感兴趣,那么博美犬怎么养呢?下面介绍一下博美犬饲养方法,如果你只是一个新手,那就赶紧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宠物在当今社会受到了无数人的喜爱,很多人都会在家里饲养宠物,例如宠物狗、宠物猫等等。一直以来,犬类都被人们誉为是人类忠实的朋友,而博美犬就是其中一种犬类。说起博美犬,相信大家的第一印象就是它那一身洁白无瑕的绒毛以及它微笑天使般的面孔。

近期有些朋友居然在询问博美犬有几个耳朵,刚开始见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还以为是这些朋友搞错了呢。众所周知,具有两个耳朵的博美犬就是一种健康的状态了。至今为止,还没见到有超过两个耳朵的博美犬,所以也无法更进一步深究。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作为新手应该怎么饲养好我们的微笑天使博美犬吧!

博美犬运动要求

因为博美犬是一种小型的犬类,所以平时所需要的运动量会比较小。日常生活中只需要带它散散步,或者是跑跑跳跳就可以满足它的日常运动需求了。

如果是一只想要参加各种比赛的博美犬,那么平时就需要利用牵引绳带着它走,而且还得随时注意它的步伐走得美丽与否。还要将其带到人多,吵闹的地方或者是草地、沙石地等等不同的环境,让它具有适应各种环境的能力,还可以培养它的耐力。

饲养幼犬的生活要有规律

对于幼犬而言,喂食一定要定量和定时,并且营养必须要均衡。如果让幼犬养成了挑食的毛病以后,就很容易使它的营养出现失调的现象。甚至还很容易导致它患上维生素过多症或者是钙质缺乏症等疾病。而且对于小狗而言,一般喂至七八分饱即可。千万不要给幼犬喂食一些变质或者是过期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导致它出现拉稀或者是中毒的现象。

博美犬的换毛处理

当幼犬有三个月大的时候就已经逐渐进入了换毛的时期,这时候它的脸就神似一张猴子的脸庞,体毛也会逐渐脱落。看起来就如同一只丑小鸭一样,这个时候需要坚持每天将它的死毛清理干净,这样子它的新毛才可以正常地长出来。一般等到它有七到八个月大的时候,它的新毛就逐渐丰富了,也会变得越来越好看了。

博美犬的保暖工作

因为博美犬的幼犬是比较怕冷的,不管是在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季,都一定要做好它的保暖工作。切勿让它腹部长时间地处于地面上,否则就十分容易会导致它出现着凉的情况,甚至还很容易出现感冒或者是拉稀的现象。

通过以上的一番详细讲解以后,相信不管是作为新手还是老手,都可以将自家的博美犬饲养得非常健康了。在这里还需要建议大家一点的是对于刚刚饲养的狗狗,一定要帮它注射疫苗针,这样子可以有效预防它感染上一些狗瘟等细小且难以发现的疾病。所以为了自家爱犬的健康,千万不要省这点钱。如果没有及时预防,等到它患病的时候就得不偿失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