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丑鱼的特点及生活环境 简单的饲养技巧

2017/12/16 9:26:37 作者:YUr-wuca… 来源:yxlady
小丑鱼可爱的外观深受很多人的喜爱,很多人都想在家里饲养它,但是没有饲养的经验,所以不敢尝试,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些饲养小丑鱼的方法,让你们在家也可以轻松饲养它。

小丑鱼属于杂食性海水鱼是群居动物,拥有娇小身材的它们可以自由的穿梭在海葵丛里面。小丑鱼在成熟的过程中会发生性转变,雌性是种族中的数量较多的种类。小丑鱼它们喜欢群居生活,所以我们在饲养它的时候,就要多买几条,不能让它孤单,尽量让可爱的小丑鱼们在鱼缸里面相亲相爱,自由自在地生活在一起,这样它们的寿命才会更长。

小丑鱼身上有鲜艳的色彩,广泛受到人们的喜爱,因为漂亮的颜色常常受到人们的捕捞,却没有好好的饲养。小丑鱼喜欢生活在海葵丛中,虽然海葵会分泌毒液,但是小丑鱼身体表面有特殊的体表粘液,可以保护它们安全的生活在海葵的怀抱里面。受到海葵分泌的毒液保护,小丑鱼免受到其他各种大鱼的吞噬。小丑鱼也给海葵引诱来很多大鱼,作为海葵的食物。

在家鱼缸里面饲养小丑鱼的时候要注意以下几点。第一:为它们创造一个温馨安适的鱼缸。在这个鱼缸里面安放几块活岩石,活岩石上面要有圆形镂空的较大的洞,可以让鱼在洞内外流畅的穿梭,再找一个比较大型的海葵,可以选择长须公主海葵,至于具体的海葵类型随意决定,只要适合它们生长就行。让海葵盖整个洞口上面,给鱼提供一个安全的庇护所。

第二:为它们选择合适的同伴。先选择五只较大的雌鱼,雌鱼尽量购买已经生长成熟的,再选择两只较小的雄鱼,先把它们放在一起饲养一段时间,再去看它们各自配对的情况,一般会成对的生活在海葵丛中,独自生活的就是被孤立出来的,这就可以拿走,留下相处得很好的小丑鱼,让它们继续在一起生活,这样是为了给它们创造一个更加和谐舒适的生存环境。

第三:调配好小丑鱼的食物。前面两个月要在小丑鱼的食物食物中添加一些虾青素和螺旋藻粉,这是为了让长大后的小丑鱼身体的颜色更加好看。在后面调配小丑鱼的食物就很简单了,可以购买颗粒式的鱼饵料和自己搅碎的虾仁喂养。有条件的还可以给它们喂养一些丰年虫,但是虫子的外壳坚硬,喂养的时候要去剥去外壳,否则会堵塞小丑鱼的肠道,导致死亡。

第四:其他的光线和流水的注意事项。在晚上,流水的速度要放慢一些,因为水流太急会让鱼儿受到冲击,在晚上休息不好,就会影响它的生长。在白天的时候,光线要充足,这样鱼儿身上的颜色才会长得好看。还需要注意的是,小丑鱼适宜生存的水温是26-27℃,海水也需要一定的比重,尽量把水质以及水温调到这个范围之内,它才能更好的生存。

我们在饲养小丑鱼之前,一定要对小丑鱼和小丑鱼的饲养方法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我们才会养出更加优质的小丑鱼。希望以上的饲养方法可以对你有帮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