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萨摩耶好养吗 动物专家教给你的小妙招

2017/12/16 10:06:37 作者:YUl-shil… 来源:yxlady
萨摩耶是被大家称作“微笑天使”的狗狗,它们性格温顺可爱,外表也如天使般甜美,就是这样的它受到大家极大的欢迎。那么,萨摩耶怎么饲养比较合理和科学呢?

一、陪伴。

对于萨摩耶来说,主人的陪伴无疑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它们的性格比较粘人,喜欢和主人腻在一起。如果主人很长时间没有和它们玩,萨摩耶的性格可能会发生巨大的变化。这个是主人们需要注意的问题。

二、毛发。

其次是对于毛发的打理,因为萨摩耶的毛发比较长,需要比较细心的打理。每天都要给萨摩耶梳毛,这样就能保持它们的毛发更加顺滑,也能有效的避免隐藏在毛发之中的细菌和虫子,防止皮肤病的产生。

三、喂食。

萨摩耶的胃口还是比较大的,因为它们属于中型犬,所以需要大量的蛋白质才能满足一天的需要。在平时喂食的时候应该增加一些肉类的摄入,水煮鸡胸肉会是不错的选择,蛋白质又高,而且成本又比较低。经常吃蛋白质的狗狗毛发会更加柔顺和光滑。

四、训练。

萨摩耶的性格是比较温顺的,它们的智商比较高,对主人的指令能够很快的接收并且做出反应。所以它们的训练难度是不大的,但是还是要从小就给它们树立严格的等级观念,这样在长大以后它们才会更加听话。

五、运动。

一般来说,它们需要的运动量是比较大的,几乎每天都需要出去散步和运动。如果是平时比较忙的人群就不适合饲养这样的狗狗,萨摩耶长时间不运动不仅会导致性格的变化,还会导致毛发大量的掉落,甚至出现身体虚弱的状况。以上这些问题都是主人需要注意的事项。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