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喂养萨摩耶幼犬的常识 饮食有规律狗狗才健康

2017/10/25 10:20:38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萨摩耶机警、有力、非常活泼、高贵而文雅。由于它们原来生长在比较在寒冷地区,因此这种狗狗身上有极为浓密且又柔软的毛发,让狗狗显得十分英俊、潇洒。

萨摩耶是一种非常漂亮的狗狗,也是比较听话的大型犬。它们的身躯高大,表情温和,而且看上去非常彬彬有礼。这种狗狗有比较标志性的微笑,相信看到的朋友都会觉得特别温暖。成年的萨摩耶身体强壮,还有很大的力气。因此,在路上经常会看到兴奋的萨摩耶拖着主人在狂奔。不过,这种狗狗在很小的时候,不仅肠胃比较弱,而且也显得比较娇弱。

作为萨摩耶的主人,一定要在饮食方面注意,这样才能让萨摩耶拥有一个非常健康的身体。健康的狗狗不容易生病,本身的抵抗力也比较强。现在,就让资深的爱宠人士来分享喂养小萨摩耶的一些实用技巧。

1、不管是给萨摩耶专用的狗粮还是自制的食物,主人都要及早地帮助狗狗养成规律饮食的习惯。千万不要因为狗狗可爱或者讨食,就经常给它们一些零食或者水果。如果经常这样的话,狗狗就容易出现消化紊乱的情况。而且,狗狗也就会变得十分挑食,这样对狗狗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严重的话还会阻碍狗狗的发育。

2、营养过于丰盛,对狗狗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一些主人经常给狗狗喂一些海鲜或者肉类。这些食物本身营养非常丰富,但是狗狗吃多了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而且长期多吃肉类,狗狗还会变得非常肥胖,这样就破坏了狗狗原来美丽的体型。

3、虽然小萨摩耶需要补充一些微量元素和钙,但是直接给狗狗吃鸡骨并不是很好的方式。鸡骨很脆,狗狗不小心的话就会卡在喉咙内。如果主人不注意,狗狗会出现呕吐的情况。严重的话,狗狗的口腔和肠胃也有可能会被划伤,因此主人尽量避免给狗狗吃这些东西。不过,主人可以用高压锅将牛骨处理之后再给狗狗啃,这样效果会好很多。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