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好喝吗 带你领略威士忌的口感

2017/4/5 21:22:12 作者:YUl-chen… 来源:yxlady
威士忌是一种烈性蒸馏酒,以谷物发酵而来,主要的原料是玉米、大麦、小麦等。它被英国人称为“生命之水”,可想而知它在英国人心中的地位。很多人都想知道威士忌好喝吗?

威士忌在橡木桶陈酿多年以后,将其调配成四十三度的蒸馏酒,酒性浓烈。按照它的产地分为苏格兰威士忌、加拿大威士忌、美国威士忌和爱尔兰威士忌这四大种类。到底威士忌好喝吗?什么样的饮用方法才能获得最绝佳的口感呢?

有人说,将威士忌倒入杯中,感受晶莹剔透的酒水停留在口中的芳香,美妙的感觉瞬间弥漫全身,而只有纯饮威士忌才能体会到威士忌的真谛,因此不少人喜欢纯饮的方法。

世界上最普遍的一种饮法就是加水。加适量的水不会让威士忌失去它的原味,正好相反,这种方法可能会让酒精的味道变淡从而激发出威士忌的隐藏香气。有研究表明,加水稀释直至20度左右是威士忌香气散发的最佳比例。

一般情况下,年份少的威士忌稀释时所需的水比年份多的威士忌要多,因为在同样的酒精浓度下,年份少的相对于年份多的具有更强的酒精刺激性。时间在十二年左右的威士忌最好是用酒和水一比一的比例,少于十二年的话,要适量增加水量,反之则要减少水量。

不想加水的话,加冰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它也能降低酒精的刺激。但是这种方法虽然能够抑制酒精的气味,但是却难以品尝出酒的本味,因为温度降低后,部分酒香会闭锁,散发不出去。

加可乐等汽水是最受大家欢迎的喝法。威士忌中普遍加入的是姜汁汽水或者其它苏打水,而以烈酒当作基酒,加入可乐后,美国威士忌的口感会更佳醇香,味道胜于麦芽威士忌和谷类威士忌。聪明的中国人发明出了一种加绿茶的喝法,口味独特,做法新颖,深受年轻人的喜爱。【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