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好喝吗 这些常识错误不要犯

2017/6/7 11:37:13 作者:YUd-zhon… 来源:yxlady
威士忌就跟一般的饮料一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希望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大家都能找到自己最喜爱的那一瓶威士忌。下面的文章将细数喝威士忌的四大误区。

现在葡萄酒、威士忌、香槟等洋酒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但小编发现很多人对威士忌有一些误解,因此今天特别点出了四个大家常常有的迷思。一、深色威士忌一定比浅色威士忌好这个印象尤其在亚洲来的严重,很多人觉得深色威士忌代表陈年久且品质好,但大家要知道颜色并不是评断威士忌品质的一个好方法。

事实上,有很多酒厂会使用焦糖色素去调色,让酒的颜色看起来一致。淡色威士忌的风味可以是很醇厚的,像是Cutty Sark (苏格兰顺风威士忌)-这支在美国禁酒令时期大受欢迎的威士忌。

二、威士忌就该纯饮没有这回事,威士忌应该用任何你喜爱的方式去享受。你可以纯饮、加冰块、加苏打水、加绿茶、加椰子水都可以。在喝单一纯威士忌的时候,不妨试试加一点水的喝法。加入少许水后可以让威士忌的香气打开,且更容易喝出酒的味道。

三、 高酒精度的威士忌没那个价值过去几年很多酒厂出了所谓的单桶强度原酒,但这并不是什么”花招“。通常更高的酒精度会让酒保有更多的风味物质,也就是会有更多味道在里面。如果你稍微加一些些水进去,这些味道成分就会活化出来,更加强酒的香味。

四、价钱 = 品质不是一定的。品质跟个人喜好有关,也跟你和谁、在哪喝酒有关。比起便宜的威士忌,没有任何东西可以保证你一定会喜欢贵的。价钱可能反应了稀有度、包装成本、酒厂的仓储成本等等。【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