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好喝吗 威士忌这样喝才有品位

2017/4/24 19:32:19 作者:YUl-lizh… 来源:yxlady
威士忌历史非常悠久,虽然却算不上最有名的世界名酒,但却是大众非常熟悉的一种酒类。威士忌的品类有很多,酒精度数一般在40度以上,可以算是一种烈酒。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听说过威士忌这种酒,虽然在我国威士忌没有走进千家万户,但是在西方国家却非常受青睐。威士忌的酒精纯度比较高,但是却非常吸引西方的男性和女性。在工作之余和三五好友去酒吧喝一杯威士忌,是一种非常好的放松方式。

威士忌可以说是一种纯粮食酿造酒,但是与我国传统的白酒酿造方式略有不同。在酿造威士忌的时候,是将谷物放入木桶中,然后经过长时间的发酵自然形成。威士忌既有谷物的清香,也有木桶的特殊韵味。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每一口威士忌都含有无穷无尽的口感,所以很多人非常喜欢喝威士忌。

威士忌的酒性特别浓烈,如果只是单纯的和威士忌,会有一种非常强烈的刺鼻和呛嗓子的感觉。所以绝大多数人在喝威士忌的时候,都会加入一些苏打水或者冰块。不但可以让酒香更加浓郁,而且也能够降低这种酒的浓度。还有一种喝法,就是使用威士忌做成鸡尾酒,深受女士的欢迎。

很多人在喝威士忌的时候,都喜欢小口慢慢品味。所以,不能单纯的用好喝或不好喝来形容威士忌。威士忌在调成鸡尾酒的时候,可以与其他很多酒类或饮料调和,调制出来的口感也各不相同。由于每个人的口味不同,所以对威士忌的评价当然也就不同。绝大多数人在喝威士忌的时候,都喜欢加入一些冰块和香槟,认为只有这样才最好喝。

对酒文化有深刻研究的人,在喝威士忌的时候不仅会品尝酒的本来味道,也会将威士忌的历史渊源融入其中。只有在这种意境下和威士忌,才会真正体会到威士忌的醇香和酒中的含义。这是一种无法用语言描述的感觉,正所谓一千个人的口中,有一千种威士忌的味道。【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