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威士忌真的好喝吗 它的口感竟然像烟草

2017/4/28 20:32:15 作者:YUl-yang… 来源:yxlady
在西方电影中,你经常可以看到主角让酒吧老板来一杯威士忌的桥段。事实上,在西方威士忌是十分受欢迎的,那么,威士忌这种对东方人并不熟悉的酒,究竟好喝吗?

想必大部分人对威士忌酒可谓是耳熟能详,“老板,来一杯威士忌威士忌”,作为经常出现在西方电影电视剧男女主角的手中的酒精饮料,在实际生活中也是西方人欢庆或解愁的首选。如此亲民的威士忌酒到底好喝不好喝呢?口感是否像我们想象中那么浓烈呢?

威士忌酒起源于苏格兰地区,苏格兰当地人采用了具有独特香味的大麦芽作为酿酒原料,经过六种复杂的工艺处理,蒸馏两次才能得到真正的威士忌酒浆,经过多种工序的处理,威士忌酒天然带有一种麦芽的香气,入口回味无穷。

市面上销售的威士忌成品酒一般都要经过两年的木桶贮藏,时光使得威士忌酒的色泽更加清澈透亮,口感更为醇厚,饮酒入喉,麦芽的清香伴随着淡淡的焦香滑入喉咙,口感上是顶级的,这也是西方人钟爱威士忌的原因。

另外,威士忌最神奇的一点就是入喉之后,会带着浓烈的烟草味,这实在让人惊叹。归其原因,是因为成品威士忌酒都需要贮藏两年以上的原因,新旧程度不同的橡木桶以及蒸馏次数的多少,都是烟草味或浓或淡的原因。

威士忌的独特口感使其在世界风靡,然而威士忌中也因贮藏的年份长短和产地也有着级别之分,被公认为最好喝的威士忌酒的产地当然是它的起源地苏格兰,原汁原味的醇厚口感,造就了驰名世界的苏格兰威士忌。

与中国白酒不同的是,威士忌的口感不会因为贮藏时间越长而口感越好,威士忌酒经过两年以上的贮藏才能称之为威士忌成品酒,最好口感的威士忌贮藏年份应当为15年至20年之间,如果贮藏的时间过长的话,会导致木桶中的杂质混入威士忌酒液中,导致口感杂糅,影响口感。【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