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五大连池风景区介绍 唯美动人堪称视觉享受

2017/11/10 8:38:37 作者:YUl-jina 来源:yxlady
位于东北黑龙江省内的五大连池风景区一直是我国重点旅游景点之一,这里不仅风景优美,空气新鲜,环境好,而且还是重要的生态保护区。快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五大连池的形成大约在十八世纪初期,由于火山爆发,岩浆流动阻碍河流,变成了五大湖泊相互连接的形状,因此而得名。五大连池的湖泊分别是白龙湖、鹤鸣湖、如意湖、燕山湖、莲花湖五大湖泊。五大连池风景区是我国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里的动植物种类丰富,环境优美,所以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到此观光游玩。

莲花湖是五大连池中的头池,也其第一个形成的湖泊,也是因为这里是一个天然的睡莲湖,虽然面积是很小的,但是夏季睡莲盛开一片芳香,是其它莲池所没有的景色。鹤鸣湖被芦苇塘围绕,水域不深,但是鹤群集聚,鱼类丰富,别有一番寂静美感。而且这里的泉水是世界有名的三大冷泉之一,水质非常好,而且富含微量矿物质元素,是矿泉水的直接饮用源地。

龙门石寨是五大连池风景区重要的景点之一,这里由于古时火山喷发,后经日积月累的外力侵蚀造成许多岩石石块,面积较大,颇具特色。山山水水相互交映形成五大连池独有的风貌,可以带你感受大自然的壮丽,受到很多人们的喜欢,而且交通便利,航空、铁路、公路都有。

五大莲池的位置在东北地区,纬度较高,因此夏季较短冬季较长,所以五大连池的旅游旺季在夏季。全年天气偏凉,所以到此游玩时,建议带好御寒的衣物以防受凉。而且由于地形崎岖,所以在游玩的时候要格外小心。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