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泸沽湖旅游 体验少数民族特有的风情

2017/11/15 9:02:37 作者:M9-likai… 来源:yxlady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与云南省的交界处,又叫做左所海、鲁枯湖等,它是云南省海拔比较高的湖泊,泸沽湖是中国排名第三深的淡水湖泊,吸引力国内外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游览。

泸沽湖的景色非常漂亮,水流清澈,空气清新,令人心旷神怡,非常适合休闲度假的人们。泸沽湖是属于低洼的盆地,是由于地壳运动形成的,泸沽湖里面有七个小岛屿,都是石灰岩残丘。泸沽湖是一个外流湖泊,它的流量非常大,湖水补给很多,但是水量耗损却非常小。泸沽湖周边有摩梭族、彝族、普米族、壮族、白族等十二个少数民族。

摩梭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他们保存着男不娶,女不嫁,并且各自住在自己的家里的走婚习俗,这种婚姻关系很自由,受到外界人的干扰少,只要男女双方互相愿意就可以走婚了。在走婚习俗中,女方如果愿意,就会在自己的窗前挂一条丝巾,男方看到后晚上就会爬墙进入女方房间,第二天清晨便离开,如果有了孩子,由女方全权抚养,男方没有责任。

很多去泸沽湖的游客会被摩梭族的走婚制度吸引,但是摩梭族存在着很多禁忌,所以与摩梭人相处之前要了解他们的禁忌,比如他们规定不准歧视残疾人,怀孕的妇女不能参加葬礼等等。泸沽湖周边还有彝族,他们分为白彝和黑彝,白彝主要是平民,黑彝主要是奴隶主,彝族非常重视社会阶级地位。

泸沽湖周边的少数民族也是吸引游客的一大特色,特别是少数民族特有的风俗习惯,民族节日等活动,让无数游客在此驻足。大家去这些少数民族聚居地旅游时,要了解他们的禁忌和各种习俗。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