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泸沽湖海拔是多少 大山深处的蓝色明珠

2017/12/4 7:16:37 作者:YUl-tanj… 来源:yxlady
泸沽湖是川滇两省共同管辖的一座深水湖泊,它的位置在四川云南的交界处。泸沽湖景色优美,湖水蔚蓝,而且周边还分布着很多少数民族,比如现今还是母系社会的摩梭族。

泸沽湖位于四川省和与云南省的交界处,是一座湖水非常蔚蓝的淡水湖。在泸沽湖的两岸,居住了多达七个民族,其中就包括神秘的摩梭族,普米族等。泸沽湖优美的风景也吸引了很多朋友,不过它的海拔较高,所以大家需要做好相关的准备,防止出现高原反应。

泸沽湖的海拔高度为2690米,一般的人如果到了海拔2000米以上就会出现轻微的高原反应。所以大家去旅游的话,可以在出发前的一周内服用一点血氧康胶囊,帮助身体减少高原反应。到了泸沽湖之后,也要避免做剧烈的运动,注意增添衣服等。

知道了泸沽湖的高度后,我们也为大家准备了比较详细的旅游攻略。

一:游玩季节

去泸沽湖旅游有两个比较合适的时间段,分别是春秋两季。每年的6,7,8月是泸沽湖的雨季,雨季降水较多会造成道路湿滑。冬季的话这边比较寒冷,加上高原反应所以也不太适合游览。春秋两季降水较少,还可以欣赏到艳阳下湖面波光粼粼的景色。

二:交通路线

泸沽湖在四川和云南两省的交界处,比较方便的交通工具就是汽车。从四川出发的话,需要在西昌转车。云南出发的话,则是在丽江转车。在路上的时间大约是六七个小时。到了泸沽湖之后,大家可以选择自行车或者徒步来游湖。

三:游玩攻略

去泸沽湖游玩的话,因为高原紫外线比较强烈,所以大家要配备魔镜雨伞等工具。这边除了可以游湖之外,还能够探访少数民族的文化。入住好客栈之后,我们首先可以先游湖一圈,可以选择包车,自行车和徒步三种方式。

游湖完之后,可以去落水村探访神秘的摩梭族。这里基础设施完善,有客栈,酒吧等,我们也可以在这边选择住宿的客栈。泸沽湖这边的草海,达祖村等都是风景很不错的景点,大家也可以利用时间去游玩一下。

关于泸沽湖的旅游攻略就为大家介绍了上面这些,在这边体验少数民族风情,参加热情的篝火晚上,相信都是难忘的美好回忆。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