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自驾游路线推荐 四川成都到西藏拉萨

2017/12/4 7:48:37 作者:M61A-kex… 来源:yxlady
西藏赋予了神秘的色彩,所有人都向往这里,想要接近它,了解它。西藏的旅游资源丰富,很多人都想自驾游去西藏却又不懂得路线,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下西藏之行的自驾游路线。

西藏壮观的布达拉宫,大昭寺、八廊街、还有世界第一高的山峰珠穆朗玛峰,更是令人向往。但因为西藏的限速和道路情况,以及个人的原因。所以每天在西藏的行程应定在300到500km比较好,如果是第一次进藏的人的话,对高原反应会比较担心,但这都是因个人而异。

川藏公路是中国比较危险的国道之一,沿途要穿过许多的海拔以及高山和雪山,其中有一半以上的道路是在峡谷中和山脊穿行的。不断的塌方和山顶滑坡更是给路线增加了危险因素。

川藏南线从雅安,泸定,康定,新都桥,雅江,理塘,巴塘,竹笆笼,芒康,左贡,邦达,八宿,然乌,(米堆冰川徒步往返5000米)波密,通麦,林芝,巴河镇,巴松措湖,工布江达,墨竹工卡,抵达拉萨,全长2150公里。

这条线路进入藏区的巴塘之后,就会与滇藏线重复,所以两条线路的路况基本相同。川藏南线的起点为四川成都。南线相对于北线而言,所经过的地方人口较多,沿线有更多的高山峡谷,特别是属于西藏江南的林芝地区更是别具特色。

从景色来分析的话,南线自然风光比较丰富一些,而北线的人文景物则比较有名。所以自驾游路线可以选择南北线路穿插。从新都桥以后就开始走北线。走川藏路线的话,就不需要担心吃住的问题!

川藏线进藏路线是沿途中镇上比较多的路线,除了可以品尝到当地各种美味之外,还能享用到一些山珍野味,一路上大饱口福,但是由于川藏线时常断路甚至还有会发生泥石流的情况,因此在出发前可以带一些压缩饼干,还有雨具,以防万一。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