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北京旅游地图介绍 让你的旅程更加愉快

2017/12/4 9:26:37 作者:YUl-jina 来源:yxlady
北京作为我国的首都城市,其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众多,每年都会吸引很多国内外的游客到此游玩。所以我们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关于北京旅游地图的相关小知识。

北京的历史文化悠久,因此有很多著名的古迹,所以想要在北京旅游,建议事先了解相关的北京旅游地图信息,这样会使你的游玩更加方便。故宫作为北京一处标志性名胜古迹,是一定要看一看的。故宫的位置在北京中心的中轴线上,主要以大大小小的宫殿建筑为主,整体建筑十分讲究对称美感,远远看去非常壮丽大气,因此也是国际上的五宫之首。

北京天坛坐落于北京市的南部,是古时用于祭祀祈祷的建筑。天坛的建筑非常有特点,体现出了古代人们认为天圆地方的思想,外墙为正方形,内侧的祭坛为圆形,其中间建筑业为圆形,这是至今发现的国际上第一大的完整古代祭天建筑群了,非常具有研究价值。天坛的景点开放时间为上午八点左右,所以建议到此游玩的游客应该掌握好游玩时间。

八达岭长城位于北京西北部的军都山北口处,作为我国古代伟大的防御军事工程,每年都会吸引很多人前来观光游览,而且还有一句话也是表达出了长城在北京旅游名胜区的地位,不到长城非好汉,没有来过长城就别说你来北京旅游。八达岭长城绵延在华北平原的北部,是向北的重要交通枢纽,每天都会有专门的客车载人到此处。

著名的皇家专属园林之一,在北京市的中心故宫的西北侧,园林建筑以北海为主,历史悠久,保存完整。北海公园的景点众多,例如琼华岛、小玲珑等等。所谓琼花岛又被称为白塔山,因为岛上建有一座白色的白塔,伫立其上略具特色。北海公园由于植被茂盛,环境保护较好,所以环境优美,空气质量较好,很多当地的居民都喜欢到此处散步。

鼓楼位置在北京市北部,也是坐落在北京市的中轴线上,它是明清时期报时的建筑之一,屹立在此几百年。鼓楼的楼身是建在四米高的城台之上,整体威严壮观,突显了我国人们的智慧。鼓楼作为重要的文物保护单位,每年都会迎来很多游客到此游玩。鼓楼建筑主要采用木式结构,是我国建筑史上一处不可多得的伟大建筑。

恭王府是当下规模第一的四合院建筑,其规模宏大,布局精细,清式建筑文化深厚。原本是和珅的府邸,后被抄家之后才作为恭王府府邸。恭王府的景观众多,例如银安殿、嘉乐堂后花园等等。到恭王府旅游的游客们一定要静心感受其建筑细节,事先了解一些关于清朝四合院的文化。

北京颐和园也是非常经典的一处景点,位于北京西郊,占地大约二百多公顷,这里堪称皇家园林博物馆,是以西湖景色为原型建筑的,其景色优美,受到很多人的欢迎。而且颐和园作为我国的著名景点,其历史文化悠久,山山水水,植被茂盛,湖水清澈,蓝天山色倒映在水中,非常美丽,到此游玩可以感受到壮丽的风光。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