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敦煌壁画简介 带你领略神秘的东方文化

2017/12/11 7:38:37 作者:YUl-hush… 来源:yxlady
敦煌壁画是古人留下的瑰宝,画中记叙了当年的民俗、宗教、山水等事情,是我国伟大的文物遗迹之一。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敦煌壁画的主要绘画分类有哪些吧!

敦煌壁画是古代先人历经许久而留下的传世经典,画中主要记录了生活、宗教、自然风光等事情。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这些神奇的壁画吧!

1、 人画像:这类壁画里的人物并不是指平常的普通百姓,或是王公贵族,而是供养人,即那些虔诚信仰和崇尚佛教的人,是他们出资建筑和绘制这传流后世的千古名画。之所以画这些人物画像,一是为了称颂佛教,吸引教徒;二是为了感谢出资人,让他们名流后世。

2、 故事画:这类壁画主要是讲述的一些佛教的故事,其目的是为了吸引人民群众来关注佛教,并以此潜移默化的让人们接受佛家的教育。故事主要是讲述释迦摩尼生平的事迹和善举,以及佛家子弟和信佛人士的故事,这其中有着各种奇闻异事,能很好的引起观赏者的兴趣,从而激发人们想进一步了解壁画和佛学的心理。

3、 山水画:顾名思义,即是描绘美丽的自然风光的图画,高山流水、纷繁百花、百鸟争鸣等等,都是山水壁画的内容。细细的观赏和品位这些描绘美丽山河的壁画,会让你有种身临其境之感,像是穿越了千百年,置身于当时的秀丽和山中去一样,这是和现在观赏现实美景完全不同的一种奇妙感觉。

简单的了解了敦煌壁画后,你是不是已经抑制不住蠢蠢欲动的内心,想要快点去观赏这古人的伟大创作了呢?那就赶快行动起来吧!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