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筝的起源 很多人都不知道的小故事

2017/7/3 21:37:12 作者:YUd2-liz… 来源:yxlady
风筝,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的一种东西,可以说是一种用来运动的工具,特别是在重阳节的时候。但关于它的起源就很少有人知道了,下面就为大家详细的科普一下吧。

不要看现在满世界的人都会放风筝,各个国家都有风筝出售,其实风筝的真正起源地是中国。早在中国的东周至春秋战国时期,风筝的雏形就已经出现了,人们在战争时期用木头制成像鸟一样带有翅膀的东西,可以把人带到天上去进行敌情勘察。风筝的雏形出现后,人们选择不同的材料来制作它,从竹子到纸张,不断的改良,风筝的功能也逐渐的发生变化。

等到风筝的制作原料基本上确定后,风筝的制作工艺也不断的成熟。到古代南北朝的时候,能在天上飞的风筝已经作为一种有效的传递信息的工具,方便而快捷。随着风筝的制作方法不断的流传,到宋朝的时候,放风筝已经作为一种休闲娱乐的方式受到人们的喜爱,特别是小孩子和深闺的大家闺秀。但那个时候人们主要是在清明节放风筝的。

后来风筝开始穿出国外,传遍全世界,并同样的得到世界各国人们的喜爱。此后风筝的制作原料和工艺以及样式不断的改变发展,到了近代,已经发展出多种不同的样式,制作的原料也多种多样,并且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

现在人们不在清明节放风筝了,改为在重阳节放风筝。重阳节是一个思念家人和好友的节日,这个时候放风筝有一种传递思念的意味。把亲手做的寄寓自己思念的风筝乘风放上天空,让它越飞越高,越飞越远,然后把线剪断,祈祷她能把自己的思念和祝福传递到朋友的身边。

现在的风筝大多数都是工厂里面批量制作的了,而且人们开始喜欢一些很大很夸张的风筝,比如那些超级大的要几个人才能拉的住的,又或者是超级长的。但人们还是喜欢一些图案比较传统的风筝,比如龙凤、燕子等寓意着吉祥如意的图案。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放风筝,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DIY一个与众不同的风筝,你仅需要一张白纸,几根竹条和胶布,参照市面上买的风筝把竹条用胶布粘在纸上,然后在纸上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调一下风筝尾巴的长短,一个充满个性的风筝就做好啦。【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