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读风筝的起源 中国文化里面有它吗

2017/10/17 8:02:38 作者:M8-heqin… 来源:yxlady
放风筝是小孩子非常喜欢做的一件事情,就连大人也非常喜欢放风筝。但是你知道风筝的历史吗?它可以起源于中国,然后才被别的国家模仿,以至于不同国家有不同称呼。

在很早的时候,风筝是用来测量和传递信息的,而且一开始的风筝不是由纸做的,而是用木头。但是风筝很快就被民间的百姓知晓,他们纷纷开始用纸来做风筝,然后就被当作进行娱乐的工具。后来风筝就在民间大量地流行,因为后来各国之间的交流增多,以至于就在其他国家流传开来,所以风筝的文化是非常深厚的。

随着风筝的流行,就出现了很多扎风筝的艺人,他们的功夫非常厉害,做出来的风筝不仅非常好看,还能够用很长的时间。以至于到了后来,人们都会自己做出风筝。中国的风筝有着很悠久的历史,现在的小孩子只知道风筝是用来玩的,却不知道风筝在古代的价值。

在古代,风筝不仅可以帮助人们传递信,还能够作为打仗的工具。它的方法就是将一些炸药绑在风筝上,然后利用风力将风筝放到敌人的区域,然后再将风筝的线隔断。炸药就落在了敌军的领地上,就达到了应有的目的。所以古代的人是非常聪明的,能够利用身边的工具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现在的风筝已经成为一种非常流行的娱乐工具,人们在春天都会带上全家人到户外放风筝。这是非常好的一种家庭出游方式,不仅感受到了大自然的气息,还体验了放风筝的快乐。希望大家能够知道更多关于风筝的知识,这样不仅有扩展大家的视野,还能够将中国的文化发扬下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