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了解风筝的起源么 正经科普贴来了

2017/10/31 8:34:38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风筝起源于春秋,相传墨翟以木头制成木鸟,研制三年而成,这是是现在较为流行的风筝起源故事。东汉期间,蔡伦改进造纸术后,造纸的方法开始推广,坊间才开始以纸做风筝。

说到风筝,大家肯定都不会陌生,在闲暇时期放风筝的确是一个不错的休憩方式,也可以和家人一起,充分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但是你知道吗,风筝其实并不是舶来品,而是起源于中国的。

大约在春秋时期,风筝的模型就已经出现了,开始它是人们用来传递信息的工具,也有一种说法是古人为了寄托对逝世亲人的哀思而制成的,随着时间的推移,才慢慢演变成了休闲娱乐的产品。

风筝开始是用木头制成的,直到东汉时期造纸的方法逐渐推广,人们才开始用纸来造风筝,放风筝也成为了户外活动的一种。宋代时,人们把放风筝当做身体锻炼的一种方式,在清明节时,把放到高处的风筝线剪断,希望它能带走一年的霉气。

风筝上的图案千变万化,凝聚着先人们的智慧结晶,古人将龙、凤、蝶、兔等图案画在纸质的风筝之上,象征着吉祥和喜庆的意义,也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时至今日,纸制的风筝已经不多见,更多的是以布为原料的做法。

风筝是目前发现较早的能在空气中飞行的比空气重的产品,与现在常见的飞机其实原理是极其相似的。风筝的制作原理从亚洲传到欧洲再到美洲。在美国,莱特兄弟制作出了飞机雏形,推动了人类文明的进步。所以说,风筝不仅仅只是休闲娱乐的产品,更是对人类有重要意义的发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