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风筝的起源 带你真正了解我们的习俗文化

2017/10/23 12:10:40 作者:M214-lim… 来源:yxlady
相信大家小时候都有放过风筝,一群一群的小朋友,无拘无束的在大草坪上放飞着形形色色的风筝,一眼望过去,甚是好看,那么有谁知道风筝的起源呢,接下来我们来认识一下。

小编小时候也放过风筝,以前没有那么多顾虑,家里的男孩子要到大草坪上面放风筝,自己也跟着他们去了。放风筝的时候,要一个人拿着风筝,一个人拿着线,拿着风筝的那个人就要站在逆风的方向,拿线的一头就要慢慢的拉着风筝,放着线,看着它一点一点地升起来,越飞越高,就想到小时候以前总是出去外面看看,可是一头总有人拉着你,怕你丢失。

大家应该小时候也都放过风筝,那么多于风筝的起源,大家都有了解它的历史吗?今天我们就来谈谈风筝的起源。风筝起源于东周春秋时期,传到现在已经有两千多年历史了,起初,是用木头做的笨重的木鸟,后来鲁班把它改成了竹子,改变了风筝的材质,接着到了蔡伦造纸术出来了,民间就开始出现了纸做的风筝,又叫做纸鸢。

开始时,纸张比较昂贵,风筝应用于战争方面,是人们用来传递信息的工具,以前人们没有电话,想要说个事还要人去传达,所以比较麻烦,就用风筝代替了。然后从隋唐开始,造纸业比较发达,人们用纸来裱糊风筝,渐渐的到了宋代,它就成为了人们一项重要的户外活动。

在《武林旧事》这本书中就有记载,清明时节,人们到郊外放风鸢,日暮方归,鸢就是人们现在所说的风筝,可知当时人们已经喜欢上了放风筝,并且放风筝的合适时间就在清明节前后。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