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手工皂的好处都有哪些 给肌肤温柔的呵护

2017/8/17 11:47:13 作者:YUl-yanl… 来源:yxlady
目前市面上护肤产品层出不穷,大家可以说是挑花了眼。为了给皮肤温柔的呵护,很多爱美女生开始选择手工皂。那么手工皂到底对皮肤有哪些好处呢?了解这些之后再选购也不迟。

受到许多网络博主推荐的手工皂是采用天然的油脂与碱液,通过人工手作成的肥皂,可以用来洁面。常见的油脂包括椰子油、橄榄油和棕榈油,而碱液一般是氢氧化钾或者是氢氧化钠的水溶液。根据不同的喜好和目的,可以添加各类精油或者是药材、竹炭粉等。手工皂的种类可以从材料和工艺分类,材料有油脂皂和皂基皂两种,工艺有冷热两种制作方法。

那么这种手工护肤品有哪些好处值得受到那么多人追捧呢?

首先它是天然的产品,在这个化学添加剂充斥着生活各方面的时代,大家开始返璞归真,喜欢天然的食物和护肤品。手工皂就是采用天然的植物油脂制作而成,泡沫非常细腻丰富,不含其它化学添加剂。所以它很温和,对肌肤的伤害力度较小,特别适合敏感性的肌肤。而且它的清洁力度也非常好,有些产品甚至可以直接用于卸妆,所以被喜爱不是没有道理的。

其次,根据不同的功用,可以添加许多植物精油,所含的维生素成分也很高。大家都知道精油对肌肤有很好的作用,所以将它添加进护肤品是很多品牌商都会采取的行为。纯手工制作的产品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需求,相当于私人订制,所以会受到大家的喜爱。

再次,它的滋润和保湿功效也很好。在制作过程中,会添加甘油,甘油是所有的护肤品里不可或缺的保湿成分。纯手工制作的产品为了达到良好的效果,在原料方面不会节省,会投入很大比例的甘油,所以它的效果也是非常显著。使用这类产品洁面后,没有紧绷和干燥感,适合各类性质的肌肤使用。

纯手工制作的产品还有一个特点。由于不含有化学成分,所有的天然材料都是可以食用的。制作过程中产生的废弃皂泡在24小时内也可以被微生物分解,相对其他市售的产品来说,对环境造成的伤害和污染更低。平常我们食用的护肤品都有塑料或者玻璃制成的外包装,而手工皂则是由纸或者其他的天然材质做成的包装,也是环保的一种体现。

上面说了手工皂的这么多优点,那么它有没有缺点呢?当然是有的。

知道了制作原理,那我们知道它的酸碱性是属于碱性性质,PH值是在6到7之间。但是我们人体的皮肤却是属于弱酸性,PH值在5.5-6.5间,除非是油性肌肤,PH值才会在6到7间。因此,这类产品更适合油性肌肤,干性或者混合性的肌肤比较适合氨基酸类的洁面产品。这也不是说皂类产品就不可以用,正常肌肤的女生不要频繁使用也是可以的。

不管是多么好的产品,还是自己先评估下自己的情况再选择,因为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另外,我们的脸只有一张,要谨慎对待,千万别把自己的脸当试验田,什么都往上抹。希望大家都美美哒!【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