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花球的做法 简单易学适合新手

2017/10/20 7:38:38 作者:M214-den… 来源:yxlady
每当看到那些唯美的折纸花球作品,你是否会想亲自动手制作一番,或将它挂起来日日欣赏呢?今天小编就推荐一款颜值很高的折纸花球作品,一起来制作吧!

首先,制作前,我们需要准备的工具有:彩色皱纹纸或其他彩色纸张,绿色卡纸,剪刀,麻绳,细铁线。

第一步:制作单个花朵,取一张彩纸,裁成长方形状,将其对折,然后像折扇子一样一前一后的折叠,并尽可能的折叠多次,这样后期的花瓣会多一些,比较有层次感,折叠完后会形成一长条。

第二步:在长条中间系上一小段细铁丝固定。

第三步:用剪刀将长条的两头剪圆。

第四步:打开长条的皱褶,因为纸张叠有两层,我们还需要把两层纸给打开,然后一只手握住铁丝处,另一只手不断的打开花瓣,整理花瓣,直到形成花瓣重叠的样子,这样一朵花就完成了。接着用相同的方法多做几朵花。

第五步:取一张绿色卡纸,剪成八字形,就像两片叶子互相粘连在一起的样子,然后横竖都对折一下,做出叶脉的样子。接着用同样的方法做出多片叶子。

第六步:将花和叶子组合。在两片叶子的中点出戳个洞,穿过麻绳,再打个结使叶子不会往下掉,接着穿过花朵后面的细铁丝,以此类推,直到穿完剩下的花朵和叶子,然后打个结即可。这里要注意花朵和叶子的间距,留出适当一些距离会比较好看。

其实还是很简单的,非常适合新手制作,动动手你也可以拥有这样一个美丽的花球点缀自己的空间啦,多做几条还能做成帘幕呢,看到都让人心旷神怡。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