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这款折纸青蛙教程超简单 手把手教你做起来

2017/10/20 9:12:38 作者:YUl-zhan… 来源:yxlady
折纸是指用纸手工折叠出各种各样的生活常见物,如玫瑰花、纸飞机、小动物等。折纸青蛙就是其中的一种。折纸因其极强的趣味性和创意性而深受人们喜爱。

折纸是我国传统的手工艺术的一种,因其通俗易学、用料简单而备受人们喜爱。折纸有很强的创意性,每个人都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解和想法来折出属于自己的独特的手工作品。例如折纸青蛙,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折出可爱的、有趣味性的青蛙。下面就来为大家讲解详细的折纸青蛙步骤。

一,准备一张正方形的纸(也可将长方形纸裁成正方形),将正方形纸对折,撕成两半,用较短的一边对着自己;

二,捏住纸片右上角左下方对折,左上角同理向右下角对折,在纸的上半部分形成一个“X”形;

三, 把纸片翻过来,将“X”交点的上半部分向下部分对折;

四,再将纸翻过来,根据刚才的对折痕迹向内压“X”的两边,压平后形成一个三角形;

五,先将下半部分折上去,然后翻开左上的角,把左边的边线沿着中间的线对折过去,右边同理 ;

六,将纸片下半部分对折,捏住左上角向右下方折过去,右边同理,形成一个小的三角形;

七,将三角形的角向下拉出,分别将下面和上面的角向外翻出对折大概45度。至此,青蛙的基本雏形就已经出现了。

接下来,沿中点对折,再将翻折上去的矩形折下来,这样,一个可爱的青蛙就完成了。当然,用纸来折青蛙可不止这一种方法哦,大家也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自己灵巧的手折出独特的折纸青蛙。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